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湖北恩施堰塘引流施工中决堤 救援后国道恢复通
时间:2016-01-15 10: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月14日上午11时许,恩施市龙凤镇三河白庙桥一堰塘(因该区域多个项目施工堆积形成)在引流施工中发生决堤,导致209国道中断、部分人员和车辆被困。

  经全力抢险疏通,至当日17时,街道受灾车辆已全部集中拖放,由保险公司统一定损。街道清淤完成,209国道龙凤镇三河白庙桥段恢复正常通车。

  下午1时许,记者经过三道警戒线赶到事发现场。此时,三河白庙桥水已消退,街道上满是泥泞,被水冲刷过的轿车、工程车、厢式货车、水泥搅拌车车辆在街道上东倒西歪,街边店铺门前,摩托车倒车一堆,车上水草杂物缠绕。交警、特警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返,现场维护秩序。

  事故发生后,恩施州、市有关领导迅速带领水利、交通、安监、公安、消防、住建、环保、武警等部门赶赴现场,安排相关部门开展险情处置工作。拉设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对209国道事发区域实行交通管制,抓紧抢险,确保迅速恢复畅通;迅速开展现场抢险工作,组织消防官兵和民兵对事发区域进行搜寻。

  据现场施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接警到达现场后,面对湍急的水流,消防采用橡皮艇和冲锋舟下水,从城区和龙凤镇两端向中间搜救被困人员,共疏散周边群众300多人,搜救70多台车,从车内和车顶营救被困人员14人。恩施市武装部调集镇、村两级基干民兵80多名,参与现场救援。

  当日19时,恩施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以市长为指挥长的指挥部,对上午发生的堰塘决堤展开原因调查、后续问题处理,决定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迅速核实群众受灾情况,合理理赔。彻查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对市域内封闭水体全面开展安全检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