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长江沉船事件追踪: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
时间:2015-06-03 09: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有人上来了。”2日15时08分,在露出水面的沉船底部平台,顺着一名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一名穿着救生设备的年轻小伙子从水里露出。救援人员马上用棉被将他包裹起来,抬上担架,一旁待命的医疗海巡船迅速送往岸边等候的救护车……

  此时,离事件发生已经接近18个小时。现场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

  被救小伙子的救生设备,是一名叫官东的潜水员脱下后给他穿的,在潜水员的帮助下,他穿着救生装备自行浮出了水面。

  6月1日晚上21时多,一艘载有456人的游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翻沉,事故牵动亿万人的心。救援人员发现,船中仍可能有幸存者,便往船里灌输氧气,生命探测仪伸向船底。

  14时46分,多名潜水员陆续下水,3根绳子绑住救援人员及设备,放入江中。武警总医院的医务人员拿着担架和被子,站在沉船底部平台,随时准备救援。停在岸边的12242号海巡船紧急驶往沉船附近,准备运输随时可能被救出的幸存者。旁边另2艘船迅速驶离,让出救援通道。靠近岸边的另一艘海巡船,也紧急驶向沉船位置附近待命。

  15时08分,一位年轻小伙子从水中浮出获救。在医疗海巡船上,医生对这名小伙子进行初步检查后,由停靠岸边的救护车转移到医院进一步治疗。

  就在这时,现场有人喊:“又上来一个!”大家一看,发现是位潜水员。这名潜水员说,获救小伙子今年21岁,重庆人,发现他时,他正蜷缩在一个气垫层内,空间很狭窄,一片漆黑。由于船体结构很复杂,他们花费很长时间才走出气垫层。

  “怎样才能让小伙子上岸?”他和另一名叫官东的潜水员商量后,由官东将自己的救生设备给这名小伙子,让小伙子自己游出水面。官东自己则不用救生设备,浮游出水。

  在监利县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生对获救小伙子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观察,目前这个小伙子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

  15时20分许,天空下起大雨,救援工作面临不利影响,但生命大营救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