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重庆警方打掉一跨省信贷诈骗团伙抓获50余人
时间:2018-04-27 13:39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重庆4月27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警方成功打掉一跨省信贷诈骗团伙,先后从四川、江西、湖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

  今年1月,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报案,称其在网上贷款时,本打算贷款3000元,结果被人层层设陷,最终被骗金额达10余万元。

  永川警方立即对该案进行侦办,经过四个月的循线深挖,一个以贷款为名实施犯罪的团伙浮出水面。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50余名,分布在湖南长沙、江西南昌、四川成都等地。警方组织警力100余人成功实施了抓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前,一些不法之徒网上结伙作案,利用民间借贷层层设置陷阱,引诱受害人上钩,行骗、敲诈勒索。他们往往寻找急需用钱的受害人,以无需抵押为名,降低贷款门槛;然后诱骗受害人签订借款合同,附加违约金、保证金等高额赔付霸王协议,设下陷阱;接着制造和单方面认定被害人违约事实,有的还迫使当事人再借款使债务滚雪球般累加;最后软硬兼施或虚假诉讼索债,实现侵占受害人财产的目的。

  民警提醒,贷款时一定要通过合法平台,坚决拒绝阴阳合同和到手现金打折等陷阱条款,在受到人身威胁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