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连云港警方侦破特大“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案
时间:2018-04-27 08:52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连云港警方侦破特大“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案 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记者陆华东)记者26日从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网安部门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案,已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多个国内顶尖卡盟。
  2017年12月,连云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本地有网民通过一个叫“老王卡盟”的平台,销售“绝地求生”游戏外挂程序。
  经深入调查,一条专门针对当前热门游戏“绝地求生”的网络黑色产业链,逐渐暴露在侦查人员面前。该产业链集外挂作者、卡盟平台、销售代理、木马捆绑、盗号洗号、冒用他人支付渠道、空间服务商等多个环节为一体。该产业链人数众多、规模庞大、分工明确、组织成员分布全国各地,是具有新型作案方式的网络犯罪团伙。
  游戏外挂是指利用电脑技术针对一个或多个网络游戏,通过改变软件的部分程序制作而成的作弊程序。在游戏中,玩家将外挂程序嫁接到游戏程序当中,通过截取并修改游戏发送到游戏服务器的数据而实现各种功能的增强,从而令玩家升级加快、赚钱更多。
  由于该案重大,案情复杂,影响广泛,被公安部列为“净网2018”专项行动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近日,专案组分赴湖南、江苏、湖北、广东、安徽、四川、宁夏等地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收缴涉案资金700余万元,查明非法资金3000余万元,扣押作案用计算机30余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40余张。
  目前已到案的15名嫌疑人中,陈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灌云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涉案嫌疑人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