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警察注册外卖小哥 抓获潜逃五年嫌犯
时间:2018-04-23 11:07 来源: 北京晚报 点击:

  警察注册外卖小哥 抓获潜逃五年嫌犯
  本报讯(记者安然)赵某5年前在老家强奸女子后潜逃来京,用别人的信息注册,成了一名外卖小哥。4月17日,通州民警也注册成了他的同事,当天在他等待接单的东潞苑菜市场将他抓获。
  4月16日上午,通州公安分局中仓派出所接到警情线索,男子赵某涉嫌强奸,潜逃5年,在中仓辖区出没。民警立刻调取了赵某现身地点的视频监控,经过查看,确认他现身时身穿某外卖公司配送员的服装,正在配送货物。根据线索,民警首先找到了他所送货物的配送单,发现配送单上的“小哥”名叫朱某,而且是女性,但是实际使用这个ID的却是男子赵某。民警马上找到朱某的居住地,却并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根据视频中此人工作服上的标识,民警决定从这个外卖平台下手。民警在外卖平台上订购了一箱酸奶,将送货地址选在了赵某现身的地点附近,并提前在此地设伏。可是当配送员进入视野后,却并非赵某。跟平台联系后才知道,这家外卖平台上,送货小哥并没有固定的配送地址,他们都是自由接单,向同一个地址送货,每次都可能是不同的人。
  民警决定立刻在这家外卖平台注册成配送员。注册成功后,民警发现,接单时配送员可以看到一定范围内其他配送员大概位置。这就好办了,只要在接单集中地进行蹲守,逐一排查,逃犯肯定会再次现身。
  4月17日午后,外卖订单比较少,有民警先在外卖平台下单,注册成配送员身份的民警很快看到,大部分配送员都在东潞苑菜市场西南角的聚集地等待接单。确定了赵某所在位置后,民警赶到现场,当场将他抓获。
  经审查,赵某承认,他2013年2月涉嫌强奸,从老家畏罪潜逃。他说,逃出来这几年,从来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过个人信息,不知怎么就被抓了。
  目前,赵某已被通州警方临时羁押。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