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家中7万现金被盗!保姆自编自演"遭贼"
时间:2018-04-04 10:59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家里无端端进了小偷,盗走了7万多元现金。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竟然自己最信任的保姆自编自演的一出“盗窃戏”!昨天(4月3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召开了“百日强基”专项行动战果新闻通报会。通报会上,顺德警察将缴获的部分赃款当场发还给事主,“真的很感谢顺德警察。”收到现金7万多元的蔡女士满怀感激地把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上。

蔡女士满怀感激地把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上。
据了解,3月24日14时许,大良派出所接到事主蔡女士报案称,其家保姆梁某反映,梁某在住宅打扫卫生,当其正要打扫地下车库时,突然看见一名上身穿黑色长袖衣服的黑影闪过,是一名短发戴着黑色的口罩身材较瘦的男子,男子一转眼就顺着地下室外树上的绳子爬走了,梁某当时被吓坏了,马上丢下清洁工具就跑。经事主清点,其藏在地下室一房间抽屉内的现金人民币26000元、港币5万元和银行卡2张被盗。
大良派出所接报后,在对现场勘查时发现诸多疑点,一是没有发现有外人进入的痕迹,二是绑住的绳索口很松,且绳子较细,根本不可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三是翻查过周边视频,也没发现保姆口中的可疑男子。“这不符合逻辑。嫌疑人直奔地下室,且知道那个抽屉里面有现金,目的性太强,极可能是熟人作案。”办案民警把可疑目标转向了保姆,3月26日,当民警再次找到保姆梁某询问,梁某(女,46岁)再也无法自圆其说,不得不交代其伪造现场、盗窃东家财物的犯罪事实。
原来,梁某因家里装修欠下了不少债务,她在日常清洁时发现东家蔡某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地下室一房间抽屉内,为了还债,她决定铤而走险,于是上演了这出自导自演的“黑衣贼大戏”。当日13时许,为了掩人耳目,她在打扫期间,趁事主不注意,伪造了一个被入室盗窃的假现场,先在后花园院内用一条绳绑在通往地下车库的树上,以便假称有外人由此进入地下车库。随后她进入地下车库,将抽屉里一叠叠现钞盗走藏在花园一个花盆内,后若无其事继续工作。
因为当时事主蔡某在家里,为制造假象,梁某入厨房手捧着一碗茶,走到楼梯处,然后突然大喊“有人偷东西啊”,边喊边把手上的茶洒落在地上,假装惊恐状跑上楼,引东家蔡某下楼,上演了黑衣贼的一幕。当晚,梁某下班时悄悄地把所盗的现金带回家中。目前,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