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手机接连被扒窃,原来是团伙作案
时间:2018-04-03 14:26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望牛墩镇万众城附近接连发生多起扒窃手机案件,望牛墩迅速介入侦查,牵出一宗团伙作案的案件。2日,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望牛墩分局获悉,该局成功打掉1个盘踞在东莞涉嫌扒窃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并起回部分涉案手机。
望牛墩警方表示,事发在3月7日10时许,事主江小姐报称,其在望牛墩镇万众城旁边的市场里被扒窃一台手机。警方调查发现,望牛墩镇万众城附近接连发生三起扒窃手机案件,事主损失共计约人民币5千元。

接报后,望牛墩警方迅速对这些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一系列的侦查发现,该案属于团伙作案,而且该团伙经常流窜于东莞各镇街。日前,专案组选取最佳抓捕时机,通过周密部署,并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协助下,兵分两路、雷霆出击,一举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东莞的扒窃团伙,并起回部分涉案手机。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对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案件的侦办中,警方发现有些群众被扒窃后并没有及时报警,延误了最佳的侦查时机。望牛墩警方提醒,一旦被扒窃要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供线索,在帮助警方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同时,也有利于帮助民警及时追回被扒窃的物品。
下来,望牛墩警方将继续紧密围绕“破小案”的侦查破案目标,争取更多的梳理线索、研判分析,实现破小案、多破案、快破案,尽最大限度截断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源头,最大力量挽回以及防止群众的财产损失。望牛墩警方“以案说防”,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性,防范遭偷窃,并在此支招如何防范扒窃。
■扒窃黑点大揭秘
1、交通灯路口:
一群人过马路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尤其是比较多人等交通灯的时候,小偷可能就在你身后。
2、路面:
如果将背包放在身后,财物离开了视线安全区,很容易会被小偷有机可乘。尤其是这种“熟手技工”型的小偷。
3、商场:
在商场挑选商品的时候,有人走过来跟你一起挑选,很有可能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然后你的手机钱包就不翼而飞了。
4、公交站:
坐公交车的时候,多人拥挤,你的注意力都放在找零钱或者排队上。此时,小偷会以大衣或雨伞做遮挡物,将手伸入你的衣兜或者包包进行扒窃。
■防扒攻略
1、避免拥挤:
乘坐公交车时,要有序排队上下车,不要在人群中拥挤,特别在公交车站,更要注意挤在车门口的人。
2、钱物分离:
在路上行走的时候,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尽量放在包里或者衣服里面的口袋。
3、留心观察:
保持高度警觉,注意观察周围人员,不要让扒窃人员有可趁之机。
4、包置前身:
要将包或物品放置在身前自己视线范围内,单肩包、双肩背包都应放置在胸前。结伴出行的时候要相互提醒。
5、贴身放置:
在公共场所,贵重物品尽量贴身放置,千万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