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成都女子离家1个月 回家发现房子已属他人
时间:2016-10-28 10:05 来源: 四川在线 点击:

  26日上午,市民龙女士说自己离家一两个月,回家后却突然发现房子已经不属于自己。房屋后方的林地也已经被人侵占开始挖地种植,而留在家里的,就只有一张房屋财产继承协议书,这让龙女士及家人十几天来是寝食难安。而这场意外,还要从十几天前开始说起。“10月10号发现后面的园林有人在挖,栽树林,我们也没签合同,没收租金, 怎么就变成他们的了”。
  没签过任何合同,自家林地就已经被人侵占并开始动工。让龙女士更意外的是,对方当场拿出了这片林地的土地租赁合同。“这儿一片本来都是我们的,现在他们说这一半都是租给他们的,还在这里种了树,没经过我们同意就动工了”。
  龙女士看完合同后发现,土地出租方竟是自己河南的亲戚,徐朝春。龙女士说,徐朝春一家子虽说是亲戚,但已经有几十年都没有联系过了,不知道怎么就成了自家林地的出租方。在询问家人后龙女士才得知,原来,这十几年没串门的亲戚今年九月底突然来访,并且还和自己的公公签下了一份文书。“这个文书就是他们河南亲戚带回来的一纸文书,我们爸签了字。文盲不识字,又喝了酒的情况下签的,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把房子变成是他们的了”。
  记者看到,龙女士手中拿的是一份房屋财产继承协议书,上面写着这套老房子中的其中4间房都由徐朝春及其家人继承,在文件下方,则是相关立约人及龙女士公公徐文成的签名画押。
  “河南这个是老爸的堂弟。解放前就出去了,平时没有联系,几十年从来没有回来过,包括家里老人死都没回来过,这次回来就说想要老祖宗的东西,就骗我爸签了字”。
  龙女士告诉记者,这套老房子总共有8间房,其中6间半都是他们自己修建的,房屋产权证上也是他们的名字。只有另外一间半是老一辈留下的,不过因为没有特别立遗嘱,所以就自然划给了自己的公公。龙女士说,当时签下这份文书时,公公徐文成其实是被骗的。
  不识字还喝了酒,河南亲戚还支走了识字的老伴,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徐文成迷迷糊糊地签下了这份房屋财产继承协议书。而现在,房子没了,林地也没有了,这让龙女士一家十几天来是寝食难安。“父亲他们平时也没什么爱好,就靠种地赚点钱。现在地也没了,以后生计都成问题”。
  让龙女士更担心的是,虽然现在房屋产权证和土地宅基地证都在自己手上,可现在林地已经被人侵占,说不定哪天自己和父母亲也会无家可归。那么,面对这场纷争,河南亲戚徐朝春又会有怎样的说法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随后拨通了徐朝春的电话,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沟通不成,龙女士一家便找到了当地村委会。“确实是有这个事情,我们也在想办法帮助他们协调。但这个毕竟是他们家庭内部的事情,我们也没什么办法”。
  那么,公公徐文成跟河南亲戚徐朝春签下的这份合同究竟是否有效,龙女士一家又该通过什么样的途径解决这个问题呢?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如果合同中确实存在欺诈的行为,那么他们是可以申请撤销合同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