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女子在医院保胎被注射过期盐水 1个月后胎死腹中
时间:2016-08-25 09:31 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

图中红字标识的“院长”,应为副院长

图中红字标识的“院长”,应为副院长

  今年3月初,常州市民孙先生的妻子怀孕了,不久还惊喜的发现是对双胞胎。4月底,因为见红到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住院保胎。但是在挂水的过程中,孙先生发现给妻子挂的盐水居然是过期快半年的。一个月后的B超检查显示,胎儿已经胎死腹中。为此,孙先生向医院讨要说法。8月24日上午,常州妇幼保健院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方面承认注射了过期生理盐水,但院方并不认为这是导致孙先生妻子死胎的直接原因。

  到医院保胎,却被注射了过期盐水

  孙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的时候,他和妻子发现怀孕了。对这个即将来临的小生命,一家人期待不已。更让他们惊喜的是,在怀孕70天的时候,通过B超检察发现竟然是对双胞胎,“感觉就像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一样。”

  孙先生说,一家人对妻子更是倍加呵护。4月23日晚上,突然见红,家人急忙把妻子送到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经过B超检查,两个胎儿胎心和发育正常,医院建议住院保胎。出于安全考虑,孙先生和家人就同意了。

  孙先生说,住院期间,他们一直按照医生的要求保胎。5月7日,医院给妻子挂保胎的盐水,里面用的药剂是硫酸镁。之前两天挂的也是这个,当时一切正常。

  但是当天输液半小时后,妻子觉得头晕恶心身体不适,家人喊来床位医生,医生解释是药品的正常反应。没多久,妻子要上厕所,孙先生帮着拿药水袋的时候,无意中看了一眼。这一看,却让孙先生吃惊不小。

  孙先生说,他看到药水袋上清楚写着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0日。“过期都快半年了。”孙先生说,他立即喊来了值班护士并要求停止输液。

  从孙先生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氯化钠注射液”的袋子上,生产日期是2013年12月31日,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0日。此外,孙先生还提供了当时一个视频,视频里护士称会打电话向领导报告过期盐水一事。

  孙先生说,5月11日,他们向医院投诉,院方也承认注射过期盐水的事情,但是表示对胎儿没影响。从孙先生提供的一份“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投诉接待登记表”上可以看出,该院一位副院长签字确认了此事,并表示,如有后遗症,经相关部门鉴定后由院方来承担相应责任。

  双胞胎不幸胎死腹中,家人讨要说法

  孙先生说,被注射过期盐水后,妻子心理压力很大,思想负担很重,一直担心对胎儿有影响。但是医院方面则表示,胎儿检查都正常,并催促办理出院。决定出院前的6月6日,孙先生和妻子要求医院进行B超检查,结果竟显示胎儿已经没有胎心,并且胎儿已经溶缩。

  “当时我们整个人都懵了,感觉天都塌了,不是一直说情况良好、没有影响的吗?”孙先生说,他和妻子又是痛苦又是气愤。6月13日,妻子做了引产手术。

  孙先生说,为此事,他们多次找到医院讨要说法。“医院在没有告知患者及家属、没经患者及家属同意的情况下,自行决定医疗事故鉴定方案,回避做第三方鉴定。”孙先生说,7月18日,他们拿到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一份病理检查报告单以及另外一家机构的细胞鉴定分析报告。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报告显示胎儿死亡原因是胎膜炎性坏死、脐带发育不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等。另外一家机构的细胞分析中没有检测出与炎症有关的细胞。

  孙先生说,至今医院方面一直未能给出一个明确说法。8月24日凌晨,孙先生以《保胎变打胎,常州妇幼保健院给保胎孕妇使用过期药品,导致双胞胎胎死腹中》为题,在当地网上发帖讨要说法。

  帖子中,孙先生质疑说,作为常州知名的三甲医院,药品管理混乱不堪,过期这么久的药品仍能被使用在孕妇身上却没有一个医护人员发现,你们的工作责任心体现在何处?现在我们全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双方父母至今都接受不了双胞胎死亡的事实,而妻子自己经历了引产手术后,身体和精神也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医院:过期盐水并不会导致死胎

  8月24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常州妇幼保健院,医院方面承认由于工作失误,护士为孙先生妻子挂的保胎生理盐水确实是过期的,但院方并不认为这是导致孙先生妻子死胎的直接原因。

  “5月7日挂了过期盐水,到6月6日胎儿才没有心跳,从医学角度上来说,因为挂了过期盐水导致胎儿死亡的这种可能性不大。”常州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5月7日当天发现为孕妇挂了过期盐水后,医院当时就为孕妇做了包括血液检查在内的多项身体检查,当时各项指标基本稳定,孩子的情况也是好的。

  据院方介绍,4月23日孕妇被送到医院时,其实情况已经十分凶险,出血量非常大。“当时她来医院的时候出租车后座上全都是血,医生当时就认为情况比较严重。”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医院希望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找出孙先生妻子胎死腹中的最终原因,如果确实是医院的责任,医院将按照相关法律承担责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