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女孩生理期没让座 遭老人掌掴
时间:2016-10-27 13:01 来源: 中国网 点击:

  昨日,沈阳地铁上的一段视频被很多人转发:一个女孩和一名老人发生争吵,女孩称遭老人掌掴,最终两人到派出所才互相谅解。
  事后女孩表示来例假,且爱心专座当时是空座才坐下。老人因为女孩没有给其让座,双方才发生了此前的一幕。
  “沈阳地铁1号线8:30到的启工街,上车就听见一老人和一女孩吵吵起来,老人一直在骂女孩,说女孩不给让座,还打了女孩,之前的没拍到,后来女孩也受不了了,一起对骂了。”昨日上午,一位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女孩情绪很激动,表示“下车!找警察,你别走啊!长这么大,我爸都没碰过我一个手指头,你打我……”
  而镜头另一端,一位老年男子嘴里还吐着脏字。
  在保工街站,两人先后下车。在下车之前,车内多名乘客都在劝两人不要过激。
  一位目击者网友表示:“就是老头让女孩给他让座。后来踹姑娘,说女孩有啥资格坐在这儿,女孩顶了几句,说让老头别动她,怕老头讹她。然后老头就动手打人,上去就闪爆头。大家都说老头太过分,老头不服气,谁说骂谁,后来姑娘报警了。”
  事后接受采访时,视频中的女孩表示,自己早高峰上车后看到爱心专座是空着的,自己才坐下,因为来例假身体不舒服。
  “突然有人踢我脚,开始我以为是不故意的,我在看手机,也没注意到老人,就往后缩了缩。”女孩表示,后来老人就说:“你得给我让座,你岁数这么小。”
  因为特殊情况,女孩羞于开口。女孩表示,见自己没让座,“老人先是踹我一脚,我就回一脚,他拽我头发,还打了我一下。”
  随后,两人来到了地铁内的治安派出所,经了解,老人今年73岁。在警方调解下,老人向女孩赔礼道歉,女孩也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由于没有采访到老人,一些细节并没有从老人那里得到证实。
  “他年龄大,给他让座是应该的,但哪怕好好说,我肯定会让。”女孩说。
  调查:是年轻人不“尊老”,还是老人有“弱者心态”
  在公交车、地铁上因“让座”导致的纠纷屡见不鲜,是年轻人不够“尊老”?还是部分老人“弱者心态”在作祟?
  针对这个问题,本报《花样夕阳》周刊曾问卷调查,通过网络和街头调查年轻人和老年人各50人,对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做了总结分析。年轻人不让座52%因“太累”,56%老人没想上车就有人让座。
  昨日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沈城部分市民。
  赵艳艳:女60岁一般有年轻人给让座,我都不坐,觉得年轻人天天上班很辛苦,我们腿脚没啥毛病站一会儿,就当锻炼了。
  李思岳:男41岁如果不是随身带很沉的东西,几乎遇到老年人乘车都会让座,我觉得尊重是相互的。
  刘承英:女24岁每天上班遇到去早市买菜的老人挤公交,有的老人一手拎一大袋子菜,还拉个手拉车,说实话,我觉得他们的体力比我都好。有一部分老人真需要让座,还有一部分就是“弱者心态”。
  学者:别让一个座位成为考量沈阳市民的试金石
  文化学者刘铁表示,对老人来说,礼遇让座心存感激,老年人没有抢座的权利。在身体条件能够承受独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不给其他人麻烦。反之,如果身体不支持,可求助家人和有责任义务的人来照顾自己。
  对于年轻人,如果年轻人身体无恙,应该让座在先。让座是小,让出一份爱心是大。互相礼让,培养社会责任感从点滴小事做起,积累对社会的爱心,不妨从座位谦让试一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