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卖菜老汉捡到钱包拒打开查看 多人欲冒领
时间:2016-09-28 09:2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原标题:卖菜老汉捡到钱包 多人欲冒充认领让老人寒心

  “原本就是个钱包,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有多少值钱的东西,但没想到有多人称是他们所丢,想想真的让人伤心”,说这句话的是在淮安市洪泽县菜场靠卖菜为生的69岁老人唐增富,原来,25日上午,他在一水果摊买梨时捡到一钱包,结果,多人前来认领,为了不被冒领,他干脆选择将钱包送到派出所。
  “好在派出所民警已找到钱包主人了,如果当初被冒领,那我可是好心办坏事了”,26日上午,记者在洪泽县第一菜市场见到69岁老人唐增富时,他正在摆摊卖菜。据其介绍,25日上午8点多钟,他在县城大庆南路农商行附近的一个水果摊买梨子,就在他挑好梨子准备称重的时候,突然发现,他的水果袋旁边有只枚红色的钱包。他心想,肯定是哪个买水果落下的,于是拿起钱包喊了句:“哪个钱包丢了?”
  “周围一开始没人认领”,唐增富告诉记者,后来有人让他打开钱包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被他拒绝,因为在他看来,别人的钱包他是不能擅自打开的,随后,有好几个人都说钱包是她们丢的。钱包只有一个,怎么可能那么多人同时都丢了钱包,分明有人冒充!再说了,钱包不是他的,他怎么能随便打开来看呢?唐增富一看形势有点不太对,他紧紧抓住钱包,坚定地说:“我要把钱包交到派出所,你们可以跟我到派出所去当着警察面取回你们丢失的钱包”。
  高良涧街道派出所民警张圣龙接待了唐增富,并当着他的面将钱包打开。经查看,钱包里有人民币600多元、身份证和各种银行卡10多张。张圣龙对钱物进行了登记并根据失主的身份证,通过人员库查询系统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民警打我电话的时候,我在骑电动车去我妈家的路上,根本就没意识到钱包丢了。”钱包主人顾秀梅告诉记者,赶到派出所后,唐增富已经离开了,她打电话给他想当面表示感谢被拒绝了。25日下午,顾秀梅买了点小礼品送到了唐增富家门口,再次拨通了他的电话,却被告知正在外面有事。26日上午,顾秀梅又打通了唐增富的电话,再次表示想当面表达谢意,依然被婉拒。(通讯员孙高歌 记者朱鼎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