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男子注册多家空壳公司虚开发票达3亿元
时间:2016-09-27 13:25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多家公司进的货跟卖的货不一样,进货是金银首饰,卖的货却变成了钢材,而且这几家公司的财务竟然都是一个人,这是怎么回事?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经侦大队经过连日来的侦查,揭开了谜团,这些公司全是空壳公司,专门虚开增值税发票,涉案案值多达3亿。今年年初,合肥税务部门发现,合肥有4家公司,其注册的企业法人不同,注册地点不一样,但是这4家公司的财务人员都是合肥的吴某。除此之外,公司的进销项的品种竟然也不一样,进货项是一种物品,销售的是另一种物品。
  对这几家公司的情况存疑,辖区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刻介入。民警对这4家公司的注册地址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注册地址都是虚假的,注册地址均是居民的住宅房,里面都住着居民,不存在什么公司。
  民警围绕4家公司共同的财务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吴某与一河南男子联系密切,吴某很频繁的给河南男子发快递。经过调查,民警判断,这些公司都是注册用来专门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空壳公司,吴某是负责代为注册公司、用快递寄送发票等,而幕后操作者是河南的这名男子。 9月21日,警方将前来合肥打算再办理一家空壳公司的河南男子抓获,在吴某的住处将吴某抓获,并且搜查到大量发票、公章等。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几年内一共成立了7家公司,都是空壳公司,用于注册的信息也都是他人信息,这些公司专门用于为他人虚开增值税发票,吴某代办公司,每月收取数千元的代理费用,更多的钱是由河南的这名男子获得。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共计3亿元左右,给国家造成损失数千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