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广东一男子欲骗父母从事“资本运作”反被报警
时间:2018-04-28 0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北海4月27日电(陈燕 郑相元)广东一名男子被亲戚骗来广西北海从事“资本运作”。为发展下线,他以让父母来北海投资考察生意为名,欲骗他们一起从事“资本运作”。不料,当男子在北海市区景点对父母进行“洗脑”时,反被父母报警,最后男子被当地警方批评教育并劝回老家。
  “警察同志!我儿子说来考察家私市场,可他却天天带我们去会朋友聊天,看景点游玩,会不会是传说中的传销啊?”4月26日,正在北海市长青公园执行治安巡查防控任务的北海市海城区打击传销专业队队员遇上被儿子骗到北海进行传销“洗脑”的林某龙夫妻。
  据林某龙陈述,他和妻子在老家广东中山市经营一家加工红木家私的工厂,生意做得红火,家庭生活和睦。他妻妹小丽原本在中山市做服装生意,但不知为何她转让了店铺,然后到北海来发展。林某龙的儿子小林在广东某高校读书还未毕业,4月初要了两万元钱说到湛江实习,却稀里糊涂到北海成了小丽的下线。此后,小林一次次给父母打电话,称北海缺乏红木家私,市场潜力大,要求他们到北海考察发展。
  刚开始,林某龙对北海传销还是有所戒备,但最终经不住儿子的软磨硬缠,便于4月24日携妻驾车来到北海。
  到达北海后,小丽、小林不谈家私事宜,白天晚上都带他们去会朋友聊天吃饭,转广场、公园看景观标志游说“资本运作”理论。
  4月26日,就在林某龙疑惑重重,担心被卷入传销漩涡时,恰好遇上身着警服的打击传销专业队队员,于是他们便报了警。
  经过民警的政策开导和打传视频的宣传教育,小林很快认清传销的危害性,并主动配合警方前往出租屋将涉嫌传销的小丽查获,该传销窝点随即被查封。
  当天,小林、小丽和亲人一起乘座小汽车离开了北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