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疯狂作案十余起 电瓶大盗熟睡中被警方抓获
时间:2018-03-22 11: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点击:

犯罪嫌疑人苟某某正在指认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3月22日讯(记者 王鹏)“喂!是公安局吗,我们这是西锦苑小区,小区好几辆电动车的电瓶被偷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3月2日6时许,急促的报警电话打破了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值班室的宁静。
接到报警后,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民警发现除了报警人的电动车电瓶被盗外,事发小区还有十多辆电动车的电瓶同时被盗。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民警并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于是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甄别分析,最终在海量视频中敏锐的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可疑男子于3月2日凌晨3时许进入案发现场,并在现场长时间逗留,而后又有一辆空载出租车进入案发现场,出租车司机与之前进入现场的男子将一堆物品搬到车上后离开。
经过分析,办案民警怀疑视频中的可疑男子及出租车司机搬运的极可能为被盗电瓶,通过进一步追踪查证,办案民警找到出租车驾驶员林某。据林某称:3月2日凌晨他确实到巴中经开区西锦小区接过一名男子,该男子当时带了大量的电瓶乘坐其驾驶的出租车到莲花巷“某某餐馆”门市。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苟某某(系盗窃前科人员)。
“我们查到犯罪嫌疑人为苟某某后,又深入查明‘某某餐馆’的经营者张某某与苟某某存在亲戚关系,于是我们就组织人手在‘某某餐馆’蹲守,蹲守一段时间后我们发觉苟某某没在餐馆,于是就到餐馆经营者张某某的家中进行突击检查。”据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罗魁介绍, 3月3日晚,办案民警突袭了张某某的家,在张某家中办案民警抓获了正在卧室熟睡的犯罪嫌疑人苟某某。
犯罪嫌疑人苟某某到案后,对其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称其在巴州区城区实施盗窃作案十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电瓶20个。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