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全国5900余人被骗
时间:2018-03-22 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重庆3月21日电 (胡君腾 刘相琳)记者21日从重庆涪陵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抓获团伙成员53人。初步查明该案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涉及全国受害人5900余人。警方目前已破案390余起。
  2017年年底,涪陵警方接到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推送线索显示,近期重庆多地发生网络办理消费卡诈骗案,涉案公司“北京中融易购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受害人急需周转资金,蒙骗其只要办理该公司消费卡,就可获得30至50万元贷款额度。上述公司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散播诈骗信息,并发展代理及中介收取制卡费、激活费非法获利。诈骗团伙获利后,再设置重重障碍让受害人主动放弃贷款,以此诈骗受害人钱财。
  涪陵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25名民警分赴北京、杭州、苏州等地开展工作。民警侦查发现,“北京中融易购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公司法人为康某,公司主要参股人员分别在位于北京朝阳、昌平,四川绵竹、什邡等地设有话务、制卡窝点。
  在掌握了所有证据后,涪陵警方组织近百名民警,同时分赴四川德阳、绵竹、什邡,北京朝阳、昌平等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警方在北京三个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38人,扣押作案电脑21台、假卡1000余张、作案手机65部;在四川绵竹、什邡两个话务窝点,抓获嫌疑人15人,扣押作案电脑15台、作案手机27部、假卡600余张。
  目前,警方已依法逮捕该团伙成员30人,已破案件39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150余万元。警方正对5900余名受害人的相关情况进行查证,以进一步追缴涉案资金,并组织抓捕其余涉案代理商和中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