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男子电梯里吸烟 夫妻劝阻被搧脸拳击
时间:2013-07-30 09: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吸烟男拿着烟进了电梯。

吸烟男拿着烟进了电梯。

被打女子手指禁烟标志劝阻。

被打女子手指禁烟标志劝阻。

吸烟男子大打出手。

吸烟男子大打出手。

 

    “电梯里不能抽烟是常识,我们只是担心二手烟对孩子不好,让他把烟灭了,结果还挨了打,这叫什么事?”说起7月28日下午发生的事,市民李先生仍气愤难平。当时,一名男子在电梯内拿着点燃的香烟,李先生劝他把烟灭了,不想却发生了冲突。

    事发 劝阻男子电梯吸烟夫妇俩被打

    李先生家住顺城街新月花园A栋1单元8楼,7月28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他和妻子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准备乘电梯下楼。李先生称,当时一家三口才刚走进电梯,就看见里面有一男一女,男子的右手上还拿着一根点燃的香烟。

    “我只是想着孩子还小,而且电梯又是公共场所,便让他不要在里面抽烟。”李先生说,男子先是表示在电梯里没法灭,随后还拿起烟来抽了一口,喷出很多烟雾。李先生的妻子抱着孩子看到这一幕,非常气愤,便伸手去将男子的烟抢过来踩熄,男子便推了她一把,李先生看见妻子被推,赶紧上前制止,不料对方竟然动了手:一巴掌结结实实地搧在了他的脸上。

    “他比我高得多,可能将近1米8 ,我哪里是他的对手,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怕他伤害我的家人。”李先生说,事发突然,而且电梯空间狭窄,他自己也不清楚被打了几拳。之后李先生担心对方跑掉,堵住电梯大门报了警。李先生表示,电梯是公共场所,里面本来就贴有“请勿吸烟”的告示,男子的行为非常没有素质,而被劝阻后还动手打人,更是令他难以接受。

    录像 吸烟男子不听劝被抢烟头发飙了

    小区电梯的监控录像显示,28日下午2时21分,温某和女友先走进电梯,他的右手拿着一根点燃的香烟。2时22分,李先生的妻子抱着儿子先走进电梯,李先生双手提着东西随后进入,进电梯后,李先生看见温某手上的烟,便说了几句。

   22分17秒,李先生的妻子右手指向了电梯里的“请勿吸烟”告示。5秒之后,李先生妻子向温某方向伸手,有烟头掉在地上,之后她被温某推搡。李先生随即上前把妻儿与温某隔开,温某一巴掌就搧在了李先生脸上,紧接着又猛推了他一把。被打的李先生连出两拳还击,温某又冲上来,对着李先生脸部打了三拳。在温某的女友劝阻之下,双方才停手。

    物业公司方面一位保安说,当天值班的保安在监控画面中见到了温某拿着点燃的烟走进电梯,当时就通过对讲机喊“请不要在电梯里抽烟。”但不知道他听见没有。

    吸烟 男抢烟时烫到我才推了她

    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了事发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作笔录。电梯里拿烟的男子姓温,据温某称,最近他准备结婚,当天下午,他和女友来到新月花园A座1单元22楼的一家婚庆公司,离开时,工作人员给他点了一根烟。电梯来了之后,他忘记了自己手上还拿着烟,便直接走了进去。

    “我拿着烟进电梯确实是不对,但当时真是忘记了。”温某称,电梯到8楼之后,李先生和妻儿走了进来,李先生让他把烟灭了。“我也想灭,但是电梯里不好弄啊。”温某称,李先生当时态度不好,也让他有些恼火。而引起冲突的直接原因,是李先生的妻子伸手去拿他的烟。在这个过程中,温某称自己的脸被掉落的烟灰烫到,于是下意识地推了李先生妻子一把,随后打斗就发生了。

   对于李先生所称劝阻后他还吸了烟的说法,温某坚称自己当时只是把烟拿在手里,根本没有吸。目前,五华公安分局已经向李先生开出了伤情鉴定聘请书,李先生称他不接受调解,要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此事。对此,温某表示,他愿意调解协商处理此事。“本来也不是多大的事,他如果要走法律途径解决的话,就随便他吧。”

    警方 公共场所抽烟尚无法律约束

    派出所民警介绍,对于在电梯等公共场所内抽烟的行为,从公安机关方面来看,并没有明文法律条款对这一行为进行强制约束,不构成违法行为,最多只能是一种道德上的谴责,所以此事只能算是一起纠纷事件。

    警方表示,这起事件如何处理,还需看双方是否要进行伤情鉴定,如果鉴定达到轻伤及以上程度,便构成刑事案件;如果没有达到的话,派出所会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若两次调解都没有达成共识的话,可以通过走法院起诉的方式来解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