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团伙改装偷油车 抽光60升柴油只需14秒
时间:2013-03-05 09: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团伙成员正在偷一辆工程车的油

 警事录

公司化运营:老板对外宣称“包工程的”,员工每晚按时上班,计件领工资。

自动化操作:买来2辆偷油专车,建起“地下油库”,将一辆车里的油抽光只要10多秒钟,可能比加油站速度还快。

昨天,据温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透露,近日他们捣毁了一个职业化盗油团伙,在1年多时间里,该团伙疯狂作案数百起,总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作案团伙用的是辆套牌车

昨天刚加的油,今天油箱里就空了。去年6月以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发生多起工程车、半挂箱式货车、大巴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

警方调查很神速。从调取的200多个小时路面视频资料里,很快确定了一辆黑色现代越野车有重大嫌疑。

但当警方找到车主的时候,车主正一肚子的火:他的车被人套牌了,“有很多次违章,我都想换车牌了”。

套牌同一型号的车子,很明显嫌犯在故意扰乱警方视线。车主随后提供的一个线索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为了好跟交警解释,他在车上贴了两张红纸用于区分。

根据这个线索,警方终于剥离出了作案车辆的活动轨迹。今年1月24日凌晨,警方在龙湾区永中街道瓯海大道高架桥下埋伏。当嫌疑车再次出现,警方车辆立即前后夹击,但对方猛踩油门将警方车辆撞开,强行跑了。

地下油库可以存10多吨油

“一段100多米的路,为什么进出花了20多分钟?”刑警老胡看出嫌疑车辆经常路过的一条小路有蹊跷。

警方进行了一次全面搜查。在附近的一个小屋里,果然找到了藏油窝点,并据此确认了嫌犯的身份。2月21日晚,嫌犯张某、罗某、刘某落网。

谈到“地下油库”,张某说,这可是他的得意之作:独门独户、带有院子的两间落地房,墙上打了5厘米×5厘米的小洞,油管由墙洞进入室内,连接室内塑料油罐。

改建的“地下油库”储油、取油都是全自动的。室内室外分别装有一个电动开关,“只要按下开关,车上的油和室内的油就可以自动进行装卸。”张某说。

犯罪嫌疑人罗某的话更令人震惊,“房间里的每个油罐可以装1吨多柴油,共有10个油罐,每个油罐之间是可以互通的,方便存油。”

据警方介绍,被捣毁时,油库里还有2.5吨柴油没来得及销售。

抽光60升柴油只花了14秒

张某等人落网时,警方当场查扣4辆汽车,其中2辆为改装过的偷油车。

偷油车原本是越野车,经过张某的一番改造,化身为豪华的“专业盗油车”,后座3个座位被拆去,将后座与后备厢连通,空余出来的空间装了一个不锈钢的四方形油罐,体积有500L左右,油罐上插有油管,装有油泵和电瓶……

落网后,张某演示了偷油过程:从打开目标车辆油箱盖、皮管插入油箱、按下一键开关到吸光油箱内的60L柴油,前后只花了14秒钟,技术可谓“精湛”。

购油的5名老板被刑拘

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为首的张某是老板。张某按照每偷25升给30元的方式,给予其他成员“计件工资”,团伙之间也称“偷油”为“上班”。

张某还给团伙成员买车“按揭”。罗某从他这里买了一辆二手桑塔纳,张某答应以“劳务提成”的方式偿还车款,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还清了。

张某原本是汽修厂的修理工,成功“转型”后自称是“包工程的”。

在去年10月份,他花21万元,将座驾桑塔纳升级换代为广本雅阁。“发财”后的张某还包养了两名情妇,“分别是1987、1988年的。”

据交代,盗来的油由张某负责,一般以市场价8折左右卖给周边建筑工地的挖掘机老板。第一次不熟悉这些柴油的来路的工头还问这问那的,后来尝到价格的甜头后,张某就成了他们的“固定供油商”。

目前,非法收油的5名老板已被警方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予以刑拘。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