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七旬老人将公交女司机摁倒暴打 称因被骂老畜生
时间:2013-10-24 08:4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视频显示:老人抓住女司机的双脚
视频显示:老人抓住女司机的双脚

将女司机摁倒在方向盘上
将女司机摁倒在方向盘上

揪住女司机的头发,将她死死摁在身下
揪住女司机的头发,将她死死摁在身下

    70岁的湘潭市民叶志奇乘公交车,上车后被晃得左右踉跄。他认为女司机是故意的,气愤地同对方理论,被骂“老畜生”,由此引发一场冲突,双方在车上扭打了三四分钟,不同程度受伤。孰是孰非?

    “司机左右晃我,还骂我老畜生”

    10月21日上午9点多,叶志奇在湘潭市岳塘区电工北路等公交车。一辆19路车开了过来,距离他十多米停下。

    叶志奇抓住扶手上了车,向女司机晃了一下老年证,往公交车后排座位走去。“司机猛地往左打方向盘,我摔到了右边,我没做声。她又往右打方向盘,我摔到了左边。她又突然加速,磕到我的头。”叶志奇认为,女司机这样做完全是故意想让他摔趔趄。

    他越想越生气,冲到驾驶座质问女司机“什么意思”?“我还没说两句,她就骂我‘老畜生’,我回骂‘你不也是老畜生养的’。我们对骂,她停下车,一拳打到我的左眉心,连踹我几脚,接着又打我几拳。我推了她一把,她从驾驶台拿出一把安全锤。我抓住她拿锤子的手,才没砸中我。她发疯似地把我推倒,我胸部撞到了座位下的铁角上。”

    后经医院检查,叶志奇胸部等6根肋骨断裂。10月22日上午,记者见到他时,他的左侧眉骨贴了纱布,面颊上还有血迹。“胸这一块很疼,医生说是气胸。”叶志奇捂着胸口,不能大声说话。

    “老人无理,暴打女司机三四分钟”

    湘潭19路公交车属湘潭市公共汽车总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郭文革称,与叶志奇发生冲突的女司机姓曾,20多岁,个子不高,目前在休假,“情况并不完全像老人说的那样,你看视频就知道了。”

    郭文革说,当时,叶志奇不是在公交车的正站点上车,而是离正站点有十多米。但女司机见是老人,还是停车让他上了。上车之后,车子起步确实晃了老人一下,但绝不是有意的,可老人总认为司机是故意的。公交车行驶到正站点,又上来几个乘客,司机接着起步走。

    无声车载视频完整地记录了当时的场景:公交车继续行驶, 叶志奇突然气愤地冲到驾驶室指着女司机,一把抓住她握方向盘的右手。由于路窄人多,女司机怕出事,本能地用右手甩了一下老人,打到了他的头部。叶志奇当即将司机推倒在方向盘上。女司机推开他,赶紧停车。

    但叶志奇并未住手,而是再次冲上去,一把揪住女司机头发,将她死死摁在身下,还拽住女司机双脚。女司机多次挣脱不成,两人一起滚到了座位下……“你看,他暴打女司机,持续了三四分钟,幸好有视频为证。可车上乘客没一个人扯架。”郭文革说。

    评评理

    女司机太过分 还是乘车老人无理?

    说起这场冲突,叶志奇认为女驾驶员太过分,“开公交车左晃右晃,让我撞来撞去也就算了,可骂我是老畜生,你说气不气人?谁没有老的时候?”

    郭文革认为,“车辆行驶中,作为乘客,就算再有理,也不能殴打驾驶员,万一出了事故怎么办?很多人都看了视频,认为是老人不对,对老人的行为感到气愤。”

    郭文革说,这名女司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还有轻微脑震荡,觉得非常委屈,“不是在正站口,她好心停车让老人上,反而挨了打,她说起这事就哭。”

    郭文革说,公交车驾驶员被乘客殴打的事,每年在湘潭都要发生好几起。湘潭市民张先生认为,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乘客应多理解驾驶员,驾驶员也应尊重乘客,双方共同营造和谐的乘车氛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