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200人手持木棍殴打菜农强拆菜棚
时间:2010-05-07 10: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00人手持木棍殴打菜农强拆菜棚
被强行推倒的大棚一片狼藉。


 

200人手持木棍殴打菜农强拆菜棚
一菜农在医院接受治疗。昨日,昌平沙河镇一菜棚被强拆,10余人受伤。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昨日凌晨4时,昌平区沙河镇一蔬菜大棚被强拆。菜农介绍,14辆铲车推倒大棚,200多人用木棍殴打菜农,十多人受伤被送进医院。

  200人手持木棍强拆菜棚

  昨日8时,位于昌平区沙河镇踩河新村的一蔬菜基地,两百米长的围墙已变成残垣断壁,几个菜大棚被夷为平地,旁边竹竿和塑料交错,油菜被压扁,菜地上有车轮痕迹。菜农介绍,昨日凌晨4时许,14辆铲车推开围墙,推倒30亩左右的蔬菜大棚。

  据菜农介绍,基地已被开发商征用,因菜农与租地方在赔偿费上未达成一致,一直未搬迁。前日,曾有人强拆40多米围墙,后被菜农阻止。菜农杨先生称,因怕再被强拆,菜农们每晚轮流巡逻,昨日天快亮时,“听到隆隆声”。

  菜农李先生回忆,听到动静后,他出门看到14辆铲车,两百多人。不久,东边的几个蔬菜大棚就被推倒。菜农描述,这两百人穿戴整齐,年龄都在30岁左右,手持木棍。

  10余菜农阻拦强拆被打伤

  菜农见菜棚被推,上前阻止。一沈姓菜农回忆,其丈夫见棚子被推,说“事情都没解决,不能拆”,话刚说完,棍子就打过来,“我老公转身就跑,可后面有人追,前面还有人拦。”最后,沈女士的丈夫跑到一草垛子旁,被十几个人拿着棍子打,晕倒在地。

  目击者称,半个小时后,拆迁队伍离开,10多人被打伤。

  事发后,菜农报案。约一小时后,警方到达现场。随后,三辆救护车将伤者送医。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9个伤者,而据一位张姓菜农称,还有不少菜农受轻伤并未来医院。在昌平区沙河医院,菜农李先生称,经检查,其一根肋骨被打断,右腿髌骨骨折。沈女士称,其夫左肱骨被打断,颅骨出血,至今处于昏迷状态。另一菜农头部缝了7针,至今无法说话。其他伤者都已住院,等待进一步观察治疗。

  昨晚,警方称,此事过于复杂,正在调查之中。

  ■ 追问

  部分菜棚曾多次停水电

  据菜农介绍,北京嘉溢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嘉溢华”)从沙河镇踩河新村租用此地块后,把地租给菜农。因土地征用,踩河新村提前终止合同。但因部分菜农与嘉溢华赔偿费未谈妥,菜农一直未搬迁,双方产生纠纷。

  不少菜农证实,部分菜棚曾被多次停水停电。但对于谁派人进行强拆,菜农们都称不知道。

  昨日,嘉溢华否认强拆一事与己有关,称是村委会所为。记者找到踩河新村村委会彭主任家,其家人称,彭主任正在休息,有事请到村委会。记者在村委会等候近一小时,工作人员都以“领导开会”为由拒绝采访。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