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两名老汉疑因举报非法占地被打断腿
时间:2010-04-29 10:4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两名老汉疑因举报非法占地被打断腿(组图)
73岁的杨庆元老人,双腿粉碎性骨折。


 

两名老汉疑因举报非法占地被打断腿(组图)
69岁的袁鸿达被打成了右腿粉碎性骨折。

 歹徒手持球棒冲进民宅,将一名73岁老人的双腿打成粉碎性骨折,还将另一名69岁老人的右腿打成粉碎性骨折;一村民家中离奇着火,看家狗被毒死;一村民家里出现用胶带捆成捆的震天雷……近来,黄骅市齐家务乡杨官庄村有些不安宁。究其种种,受害村民怀疑,他们因长期反映村中非法占地问题遭到了报复,许多曾在反映问题材料上签名的村民惶惶不可终日。目前,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73岁老汉被打断双腿

  4月24日,记者见到被打断双腿的73岁的杨庆元,双腿膝盖以下都绑着厚厚的纱布。“两腿都是粉碎性骨折,可能永远都站不起来了。”老人的大儿子杨正岐心疼不已。事隔20多天,杨庆元一条腿已经进行了钢板固定手术,另一条腿仍肿胀得很高,也亟待手术。

  据老人回忆,4月2日19时许,两名20岁上下的小青年闯进杨家。此时,杨庆元正和来串门的表弟袁鸿达在屋中闲聊。来势汹汹的两个青年抡圆棒球棍,二话没说,砸向正坐在床边的袁鸿达,“当时就听到嘎嘣一声,骨头断了,皮肉绽开,血当即渗透了棉裤,顺着裤腿流下来。”袁鸿达说。二人随后又朝坐在炕里的杨庆元打下来。此时家中并无他人,袁鸿达强忍巨痛向屋外爬去求救。杨庆元则被两人痛殴四五分钟,老人腿部皮肉绽开,双脚发紫,血流一片,疼得瘫软在原地,动弹不得。而袁鸿达昏死在求救的路上,身后留下长长的血印。

  家人和乡邻闻讯赶来时,看到杨庆元家门口停着3辆轿车,两名青年钻进轿车,车队逃之夭夭。

  73岁的杨庆元被诊断为双膝以下粉碎性骨折,69岁的袁鸿达右腿膝盖以下粉碎性骨折。医生对两位老人被打烂的皮肉进行了缝合,但由于伤情严重,他们的腿部至今不能消肿,都需要进行手术。目前,两人的医药费用已达4万元,仍需不菲的后期费用。医生说,病人伤情罕见,加之年岁已高,能否重新站立还是个问题。

  杨庆元说,他与这两名青年肯定不认识,这两人20岁上下,个头都不高,1.70米左右,至今记得他们的模样。

  村民怀疑遭举报报复

  对六七十岁的老人,为何竟下此毒手?据了解,杨姓是杨官庄村的大姓,杨庆元因年长有见识,在村中有一定威望,而且老人虽然刚直,并无个人恩怨的仇家。“一定是有人蓄意报复。”杨家人气愤地说。杨庆元和部分村民坚决认为,此事与他们长期反映村中非法占地有关。

  据一位村民代表介绍,杨官庄村有大量耕地被非法占用,村民们没有得到一分钱补贴。看着好端端的耕地被糟蹋,许多村民表示不满。该村有320多户人家,1400多口成年人,其中220户、600余人已在反映问题的材料上签名。村民代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村民联名材料,仅村民签名部分就有6页之多,每个名字上都按有鲜红的手印。“去年12月,就有人扬言要打断我们这些反映问题的人的腿。我们当时报了警。没成想,打人事件还是发生了。”

  还曾有人放爆炸物

  杨庆元说,自今年年初至今,不断有参与反映问题的村民家中遭到莫名侵害。自己遭到报复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月11日夜间,他和家人在自己宅院外发现了两捆“震天雷”(一种爆炸威力较大的爆竹),10个震天雷用透明胶带捆成一捆,搁置在他家的北房墙根。幸亏他发现及时并报了警,当时黄骅刑警队出警了。

  此外,在2月9日深夜,另一个参与反映问题的村民代表潘志国家突然起火,被及时扑灭。4月22日,潘志国家的看家狗被人毒死。“我家的狗从来不吃外人给的食物,是一只投了毒药的烧鸡扔进我家院子被狗吃的。”潘志国说。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他不得已在家中安装了摄像头。目前,村中百姓都忧心忡忡,人人自危,怕哪天自家也出了什么状况。

  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

  记者从黄骅市公安局了解到,针对杨官庄村连发的侵害人身安全事件,警方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专案组。目前,刑警队已派出精干警力进行全力侦破。

  另据了解,鉴于事件在当地恶劣影响,黄骅市纪检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