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5枚假公章牵出一串案 母亲犯罪还把儿子拖下水
时间:2020-07-30 19:0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近日,顺义法院审结一起特大制作假章、假证案件,被告人朱某触犯多项罪名,最终数罪并罚获刑6年。而朱某尚未成年的儿子也被其“拉下水”参与制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该案在侦查之初仅查实5枚涉案假公章,经过检察官的细致补充侦查,最终认定的涉案人员犯罪事实增加至710余起。另有129名漏犯被顺义检察院追诉,多为假证章的买家。

    儿子14岁起就帮母亲“做业务”

    2016年8月,刚刚来京的朱某租下了两间屋子,按照老乡的“指点”,开始从事制作假证、假章的“生意”。

    出于安全考虑,朱某的业务来源全靠老顾客推荐,来路不明的客户从不回复。她全程通过微信接单、线上收款、快递发货,通常只在深夜开工。

    朱某雇佣了两个人打下手,并添置了多功能一体机、手动按压机、塑封机、针式打印机等设备,能伪造的证件、印章种类越来越多。只需20分钟,全国任何一个国家机关、企业的印章就“新鲜出炉”; 一个小时,客户就能从梦想中的重点大学“毕业”。

    朱某还将自己未成年的儿子小君(化名)拉下了水,14岁时,小君就开始帮母亲运送赃物,慢慢地,他也掌握了制作假章假证的“手艺”。

    伪造银行流水办签证、加盖验车条形章、更改货车尺寸和载重以少交高速费、办假身份证找人替考……朱某声称“只要您花钱,想办什么证就可以办什么证”,“包您满意”。

    制作假章、假证成本不过几毛钱至二三十元不等,但销售价格则能到数百元,可谓是一本万利。

    朱某先后在河北买了两套房子和两辆豪车,还开了家美容院掩护自己的身份。

    被捕后确认犯罪事实710余起

    2018年底,朱某终于在警方清理打击网络犯罪专项行动中露出了马脚,其制假窝点被查获,现场起获了大量证件、印章、章胚及制假工具,朱某和儿子小君均被捕。不过,案件移送至顺义检察院审查起诉时,在案证据仅认定朱某向4人伪造、销售假冒印章5枚。

    但事实上,仅在朱某被捕的第二天,就有9个人向她介绍“客户”。见朱某迟迟未回复,老顾客李某还连发多条微信语音,“朱姐,我一个哥们加你微信加不上,你赶紧通过一下。”

    检察官在梳理案情和证据后,建议侦查机关进一步补充、固定证据。通过将在案的手机数据进行全面恢复,检察官拿到了新增的近10G电子证据,被伪造的证照涉及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军队印章、金融票证、企业公章等。

    以买方下单、朱某接单、确定价格并支付、交货完成作为一条完整的证据链,辅以声纹技术鉴定,从补充证据中,朱某向440名买受人销售假章、假证的710余起犯罪事实被追加认定。小君虽然尚未成年,但截至案发时,他参与制造、贩卖的假证、假章被查证属实的已有千余个。

    针对本案的其他涉案人员,顺义检察院还发出了移送审查起诉通知书,追诉漏犯129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购买假证件、假印章的“消费者”。目前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

    近日,朱某因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身份证件罪、伪造金融票证罪、伪造武装部队印章罪,数罪并罚,被顺义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1万元。小君因犯罪时系未成年人,在亲属指使下犯罪,系从犯,综合全案证据,顺义法院一审判处小君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4万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