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北京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工程电缆案 刑拘13人
时间:2020-07-24 19: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于立霄)近日,北京警方侦破系列电缆盗窃案,打掉犯罪团伙2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经查,嫌疑人半年内在顺义、大兴、密云、房山等地作案20余起,盗窃电缆约18吨,涉案价值60余万元。

    掩盖作案踪迹迷惑警方视线

    4月30日,大兴公安分局观音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公司料具场仓库内存放的大量工程电缆被盗,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立案调查,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竟然有4名嫌疑人先后5次“光顾”这里,每次作案均采取“蚂蚁搬家”式作案手法,每天定量盗窃工程电缆,且在逃跑时还不忘清扫院内痕迹,生怕院内管理人员发现。民警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在先后走访询问了20余名公司内部员工后,没有获取任何线索,并且排除了里应外合作案的可能。

    两辆可疑车进入侦查员视野

    随后,民警改变了侦查思路,根据作案手法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继续作案,于是在仓库附近安排10余名警力蹲守,但一连半个月毫无所获,期间也未发现相关嫌疑人的踪迹或其他线索。

北京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工程电缆案刑拘13人

    办案民警仍不放弃,继续查找蛛丝马迹,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成功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所用的一辆可疑车辆,通过调查确定这是一辆套牌车。在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后,民警又发现,紧随可疑车辆其后的另一辆车也是套牌车,两辆可疑车辆进入侦查员视野,为案件的侦破工作打开了突破口。

    5人均有盗窃电缆前科

    通过对车辆活动轨迹的调查分析,民警很快确定了两辆套牌车辆的真实车牌,以及驾驶员、同车人的身份信息,并发现车上5人均有盗窃电缆前科。

    为了进一步摸清组织结构,民警立即前往嫌疑人的暂住地进行调查,在外围走访时,第一时间找到了作案可疑车辆,但该车平时一直停放在嫌疑人暂住地附近小树林中,只有作案时才会使用,日常出行这5人都使用其他车辆外出,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又获取新的线索,这5名嫌疑人中,嫌疑人杜某某还与另外一个盗窃团伙有密切接触,时常交叉作案,民警随即通过嫌疑人杜某某锁定了其他3名嫌疑人的身份。

    在获取大量证据后,7月13日凌晨,警方先后出动7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对两个犯罪团伙同时实施抓捕,最终在房山区、丰台等地,分别将以王某某为首、杜某某为首两个盗窃团伙一网打尽,刑拘8人,同时刑拘收赃人员5人,现场起获被盗电缆100余米。(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