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湖南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和“洗钱队”
时间:2020-07-27 12: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华社长沙7月26日电(记者阳建)先以提供网络贷款诱人上当,再要求支付会员费“提现”,最后通过他人收款“洗钱”……据湖南株洲市公安局日前通报,当地警方近期打掉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及其“洗钱队”。

    通报说,2019年5月,株洲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接到报案,在网络上替人做收款业务的曾某,在收到大量转款后发现钱可能有问题。很快,当地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及资金流追查,摸排出长沙一个收款团伙,专门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

    经过1年多的调查部署,今年7月中旬,办案民警一举将“洗钱队”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通过深挖这一线索,株洲警方赶赴湖北,抓获了“洗钱队”背后的电信诈骗团伙。经审讯,该团伙先是谎称可以提供无门槛的网络贷款,再要求上当的“贷款人”支付会员会费才能将贷款“提现”,但“贷款人”缴费后却拿不到贷款。这些从全国各地诈骗的资金,经过“洗钱队”操作后回到电信诈骗团伙手里。

    目前,涉案的11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