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大连海关破获系列利用邮寄渠道走私烟丝案
时间:2020-07-20 20: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大连7月20日电 (杨毅 邹沧海)大连海关20日发布消息称,大连海关近期查获4起邮寄渠道烟丝违法出境案件,缴获200公斤涉案烟丝。目前该走私烟丝已移交至大连市烟草专卖局。

    近日,大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出境包裹进行X光机检验时,发现一个申报品名为“面条”但包装过于复杂的异常包裹,在进行开箱查验时发现包裹内整齐码放的是被加工好的烟丝。

    经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排查,共查获类似包裹20箱、烟丝200公斤,且所有包裹均由同一个快递站点揽收。通过对线索进行摸排,初步掌握了不法分子拟以伪报品名形式违法邮寄烟丝出境的事实。

大连海关破获系列利用邮寄渠道走私烟丝案缴获烟丝200公斤

    经查,当事人以伪报品名方式,将烟丝申报为“面条”“衣物”“玩具”“食品”等品名,拟通过邮寄渠道输送出境至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

    据介绍,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对入境的烟草制品均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澳大利亚政府在2019年7月1日后,严禁任何烟草制品邮寄入境,导致澳大利亚国内烟草制品的价格一路上涨。不法分子正是利用巨大的价格差异,意图获取非法收益。

    目前,大连海关根据行政处罚权限将该案件及涉案烟丝移交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办理。

    大连海关方面称,大连海关通过联合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邮寄渠道违法输送烟草制品出境行为,有力维护了烟草市场的经营秩序。大连海关提醒广大商家及群众请勿销售和购买来源不明的烟草制品,避免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甚至触犯法律法规。(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