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云南抓获5人盗墓团伙3年组团盗挖47冢
时间:2017-10-18 09:36 来源: 北京时间 点击:

原标题:云南抓获盗墓团伙 3年盗挖古墓47塚

据“北京时间”14日报道,11日,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公安局历时10天,成功破获一个盗墓团伙的系列盗墓案47起,抓获4名盗墓和1名销赃嫌疑人,案值10万余元。

点击查看大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墓现场(@视觉中国)

今年8月以来,昌宁县漭水镇明德村、明华村接连发生数起古墓被盗挖案件,9月30日获知案情后,昌宁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漭水派出所民警开展案件攻坚侦破工作。通过历时10天的缜密侦查,侦查人员先后将瞿某某(男, 43岁,昌宁县漭水镇人)、瞿某江(男,41岁,昌宁县漭水镇人)、徐某某(男, 21岁,昌宁县漭水镇人)、杨某某(男,35岁,凤庆县大寺乡人)4名盗墓犯罪嫌疑人抓获。10月11日,民警又将团伙负责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男,52岁,施甸县甸阳镇人)抓获,成功破获发生在昌宁漭水、凤庆大寺的系列盗墓案47起。

点击查看大图
犯罪嫌疑人盗取的部分贵重陪葬品(@视觉中国)

点击查看大图

现查明:2014年5月,瞿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相互邀约,采取盗挖古墓、盗卖贵重陪葬品的手段来圆“发财梦”。使用锄头、撬棒等工具,先后窜至漭水镇明华、明德、老厂等村与临沧市凤庆县大寺乡交界处的“子孙山”、“大平掌”、“红木树”一带,盗挖古墓47塚,将古墓内的玉镯、玉纽扣、玉烟嘴、银镯、银烟嘴、银帽子、银纽扣、琥珀等部分陪葬贵重物品盗掘出后交由做古董生意的蒋某某销赃。4名嫌疑人共非法所得赃款2万余元,并平均分配后用于吃喝、赌博挥霍。而瞿某某等4名嫌疑人在盗墓过程中,并以“顺手牵羊”的方式,先后实施入室盗窃农户财物案4起、盗窃摩托车4辆,以及盗窃寺庙功德箱内现金、佛像雕塑和烛台等财物5起。据统计,整个系列盗窃案,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部分财物已被办案民警追回,4辆摩托车已发还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