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江苏一农田被埋大量家纺垃圾村民像住在粪坑里
时间:2018-02-09 11:22 来源: 未来网 点击:

未来网 北京2月8日电 近日,环保人士徐勇向未来网记者爆料,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姜南村20组有两处垃圾掩埋点,偷埋了大量家纺垃圾。

2月6日,网上有名为“通州区川姜镇网络发言人”的网友就此事发处置情况说明。未来网记者联系上川姜镇相关负责人确认,网上说明确为川姜镇网络发言人所发。《关于网友举报川姜镇相关环保问题的处置情况说明》称,针对近日网友举报川港镇个别家纺企业生产废料处置不规范,存在违规堆放、填埋问题,目前对举报中所反映的川港社区居委会22组宁启铁路临时便道北侧垃圾填埋问题,镇政府已责成偷倒单位进行机械挖掘清理,并对该区域进行严格管控。

近日,环保人士徐勇向未来网记者爆料,1月29日,他接到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姜南村村民的电话举报,称在姜南村20组有两处农田偷埋了大量的家纺垃圾。

当天下午,徐勇前往姜南村实地调研,在姜南村20组共发现两处垃圾掩埋点,一处位于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家的地里,另一处位于新江海河西侧。此外,一条通往姜川村安息堂的无名小路两边堆放大量的家纺废料,路南边的小河中,也倾倒了大量的家纺废料,河水明显发黑。

 

 

此前被偷埋的家纺垃圾已被挖了出来。 (受访者供图)

徐勇称,第一个偷埋点,已经完成了偷埋、覆土,并且种满了油菜。第二个偷埋点,该偷埋点分两个部分,北边一部分,约2亩的范围内完成了挖坑、垃圾偷倒,还未来得及掩埋,坑内全部都是各种五颜六色的家纺废料,坑内的水呈黑色,并散发出刺鼻的恶臭的味道。

徐勇还表示,1月30日他再次回访了川姜镇姜南村垃圾偷倒现场,发现29日清理的小路两边再次被倒满了各种家纺垃圾。

在徐勇展示的现场拍摄视频中,姜南村支部副书记陈亮表示,川姜镇是中国家纺城的所在地,全镇集中了大量家纺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以及大量的家庭作坊,每天产生几百吨的家纺废料,因目前南通地区的垃圾焚烧厂都不收家纺废料,姜南村迫于无奈,于是选择了就地掩埋。两个地方都是姜南村组织了偷埋。

就此,未来网记者致电该名姜南村党支部副书记想进一步了解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

徐勇介绍,2月5日,他联系了川姜镇环保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经调查了解该处垃圾是一家叫做“亚伦置业”的公司偷倒的工业垃圾。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已在联系亚伦集团,准备将垃圾挖掘出来,让被填埋垃圾处恢复原貌。

2月6日,徐勇随川姜镇环保办的有关负责人,在姜南村20组两处偷埋点、川港社区22组,进行了初步的挖掘。在姜南村村支部副书记陈亮的油菜地里,通过试挖4个土坑,其中三个点挖出大量的家纺废料。第二个点,位于新江海河西侧的也是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填埋点,初步挖掘出上百吨的五颜六色的家纺废料。

徐勇称,川港社区22组也挖出大量的黑色味道刺鼻的液体和混杂着家纺垃圾、工业垃圾以及其他不明物质的垃圾。

当地居民:居住环境恶臭,像住在粪坑里,鱼塘里的鱼都光了

当地居民施女士告诉未来网记者,垃圾是2017年6月份中国家纺城拉来掩埋的,第一次拉来20车家纺垃圾掩埋,第二次是半夜掩埋的,数量也很大。

“现在村民的居住环境臭了,像住在粪坑里。周边鱼塘里的鱼都死光了,河水都是墨绿色的,目前环保局已经来过了,家纺城相关负责人称之挖表层,底层年后挖。希望给他们一定的处罚和追责,确保我们百姓以后的生活环境。”家住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姜南村施女士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说。

村民张先生告诉未来网记者,这些被埋的垃圾主要来源于中国家纺城,垃圾被埋在土地里,土壤和河水严重被污染喝自来水的居民还好,但是一些老年人还在打井里的水喝。目前,政府在清理,几百亩垃圾尽量清理,没说什么时候清理完毕。

当地环保部门:已知悉相关情况

2月7日,未来网记者致电江苏南通市环保局宣政中心,接电人员称,跨省采访需提供两地宣传部门指示,否则不接受任何采访,可看目前报道的中的回应。

据媒体报道,2月6日,当地环保部门回应已知悉相关情况。

未来网记者联系到通州区川姜镇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称,近日,有网友举报川港镇个别家纺企业生产废料处置不规范,存在违规堆放、填埋问题。接到举报后,要求对所举报的问题逐一排查。同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一次环境大整治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目前,对举报中所反映的川港社区居委会22组宁启铁路临时便道北侧垃圾填埋问题,镇政府已责成偷倒单位进行机械挖掘清理,并对该区域进行严格管控。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