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怀孕姑妈掩护6岁侄女下手 湖南盗窃团伙在郑州栽
时间:2017-08-11 16:01 来源: 未知 点击:

  8月10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获悉,三名来自湖南的男女,带着一名6岁女童,驾驶租来的轿车,到郑州市和周边的中牟县、新郑市、新密市等地进行盗窃。目前,该盗窃团伙被新密警方打掉。

  10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8月5日下午,该市连续发生5起商铺老板手机被盗案件,涉案价值1万余元。当天下午4时许,33岁的于女士在新密东大街某商场自己经营的化妆品店内看电视时,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女子进来挑选面膜,她连忙上前招呼。紧接着,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孕妇带着一名小女孩进入店内。三人一边挑选化妆品,一边询问价格和质量,忙得于女士团团转。几分钟后,蓝衣女子买了两贴面膜匆匆离开,白衣女子也随后领着小女孩走了。于女士重新回到柜台时,发现放在柜台上价值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不翼而飞,赶紧借隔壁店员的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但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于女士感觉事出蹊跷,向警方报案。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警方相继又接到了4名商户的报警,均称手机在店内丢失。

  案发后,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队长李博,立即带领侦查员董涛等人赶赴现场。经逐一走访调查,圈定的窃贼的活动范围。随后,他们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联系,通过视频对嫌疑人进行追踪。结果发现,每个案发现场,都有一对男女和一名带孩子的孕妇出现。这些人曾在新郑和中牟出现过,两地也同时发生了同类案件。

  侦查员以此线索为突破口,调取出入现场各个路口的监控资料,排查可疑车辆。经筛选过滤大量视频信息后,一辆白色现代牌轿车进入侦查员的视线。开车的是一名男子,车上坐着两名成年女子和一名小女孩,其中一名成年女子是孕妇。侦查员围绕白色轿车开展视频侦查和信息比对,从租车登记、入住宾馆等信息入手,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区域。 8月7日中午,民警在郑州将他们全部抓获,很快查明了案件真相。

  据主办案件的民警董涛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中,男人姓熊,蓝衣女子姓朱,二人是一对情侣。白衣孕妇姓罗,与朱某是小学同学。罗某带的小女孩6岁,是其侄女。四人均是湖南省道县人。今年7月,熊某、朱某、罗某经过密谋后,带着罗某的侄女从老家来到郑州后,租了一辆轿车,开始在郑州、中牟、新郑、新密等地的商场内作案。熊某和朱某以进店购物为掩护,转移营业员注意力,孕妇罗某为侄女打掩护,利用女孩身小灵活之便,偷走店老板的手机。得手后,他们立即驾车逃离。他们自以为做得巧妙,没想到还是栽到了警察手里。

  截至记者发稿时,犯罪嫌疑人熊某、朱某已被刑事拘留。罗某因怀孕被采取取保候审。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