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老太遇“神医”中了连环套 被骗1.5万元和首饰
时间:2016-10-11 11: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点击:

  家住南充市南部县的吴某、杨某、张某冒充神医,谎称有“治病消灾”之术,专门针对老年妇女等警觉性低的人,设局行骗,涉案金额9.3万元。10月10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对此案进行判处,累犯吴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张某、杨某各有期徒刑3年,并各处罚金3万元。
  唱“双簧”套取太婆相关信息
  今年53岁的吴某,在南充市南部县老家开了家杂货店,赚点小钱,维持生计。但吴某好吃懒做,嗜酒好赌,常常囊中羞涩,遂决定整点快钱。张某和杨某也是南部县人,现已50出头,无稳定的工作,整天无所事事,一直在找赚钱的门路。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冒充神医,开始以“治病消灾”之术组团诈骗钱财。
  不久,三人来到嘉陵区一路口闲逛,发现提着篮子准备去买菜的李婆婆。经仔细观察,决定下手诈骗。杨某连忙向前拦住李婆婆,在其面前上演了一出“好戏”。
  “我老伴得了肝硬化,一直不见好,听说嘉陵有一名神医,你知道在哪吗?”正当李婆婆在听杨某满口胡话时,扮演路人的张某,随即打断谈话,并称知道神医地址,大肆向杨某、李婆婆吹夸神医的传奇故事。
  途中,杨某对李婆婆嘘寒问暖,仔细打听李婆婆的老伴儿、儿子儿媳、家庭财产等方面的信息。毫无戒备的李婆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张某及杨某。张某随即将这些信息,电话告知扮演神医之孙的吴某。
  弄玄虚神医预测家中将出变故
  在步行十几分钟后,3人走进一条小巷,穿一身花格子衬衫、戴一副眼镜的吴某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声称自己是神医的孙子,现在已是50多岁了,自己的爷爷算准他们3人今天要来,但神医爷爷今天要在家闭关修炼,不能亲自接待他们,由他代为转述神医爷爷的话。
  为顺利实施诈骗,吴某先向三人准确地说出了杨某老伴儿患了肝硬化等信息准备说出,以此证明神机妙算,消除怀疑。
  随即,吴某又拿出为杨某准备的药方,“将所有存款取出,用旧报纸包好交出,用来给神医做法治病。而后,你将包好的钱取回,放到床铺下,过三天再取出来即可。”杨某连声感谢,急匆匆地离开茶房,假装要回家取钱让神医做法。
  正当杨某准备离开时,吴某提高嗓门向李婆婆大吼;“我爷爷算到你家最近有血光之灾,儿子被车撞死,你老伴儿会暴病去世。”一听这话,李婆婆连忙折返,请求做法消灾。吴某顺势说道,你回家将所有的存款和金银首饰拿过来,我爷爷已做法,你家血光之灾自然化解。但此事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就不灵了。
  落法网三人被抓获刑
  于是,李婆婆回家拿来了15000多元现金和一些首饰给吴某。三人拿到钱和首饰后,立马离开。3天过后,觉得不对劲儿的李婆婆才将事情原委告知家人,方知上当受骗,遂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据调查,三人采用上述诈骗方法,先后在蓬安县、南充市嘉陵区对何某、孙某实施诈骗,成功骗取何某22000元、孙某56000元。次月,嘉陵公安在南部县将3人抓获。
  今年初,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吴某、张某、杨某涉嫌诈骗罪向嘉陵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嘉陵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张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判决吴某累犯,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张某、杨某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