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湖北黄埔老兵抢救性史料收集工作完成
时间:2018-12-08 17: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7日获悉,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历时近两年时间,走访襄阳、黄石、十堰、恩施等13个市(州)29个县市,行程6000多公里,记录下39位黄埔军人生平,完成黄埔老兵抢救性史料收集工作。

  此次收集工作中拍摄了大量视频实录和照片,于近日编辑完成《湖北黄埔》黄埔老兵口述历史专栏,以39位湖北黄埔老兵口述实录的形式,回顾军校生活、抗战历史及新中国成立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历程。同时为每位老兵制作了约3分钟的视频短片。

  本次受访的黄埔老兵,年龄最大的102岁,最小的89岁,平均年龄达94岁,很多老人视力、听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有些甚至连基本表达都困难。但是在受访过程中,黄埔老兵们怀揣赤子之心,努力回忆那段厚重历史中最值得记录的瞬间。

  “老兵们口述的许多抗战细节都是个性化的,不可复制的。”辛亥黄埔后裔代表、湖北省政协委员卢纲表示,“老兵正在一个个凋零,开展抢救性史料收集工作刻不容缓。”

  今年6月13日,工作组在襄阳谷城县人民医院访问了黄埔21期抗战老兵周光彩,次日老人因病情严重逝世,享年95岁。据统计,此次受访的39位黄埔老兵中已有8人先后离世,口述历史成为他们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影像。

  99岁的黄埔老兵李颂卓是受访对象之一。他表示,讲述自己八十年前的战斗经历,是在传承抗战精神、黄埔精神,激励黄埔后人,勿忘责任和使命。(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