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名校老师集体签署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
时间:2018-11-30 11: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本人公开承诺,不在住所或其他场所开展有偿补课……如有违反,我愿意接受学校和上级组织的严肃处理。”

  29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立德树人,创建高品质学校;美道慎行,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签名仪式。此前一天,该省教育厅向社会通报批评了多起违规补课行为,以最严态势查处在校老师有偿补课乱象。

  当天活动现场,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对全场老师直言,“当一个人补课的时候,我不说话;当一群人补课的时候,我还不吭声;当许多人都在补课时,我发现我被孤立了,已经不能发声了。我开始考虑是不是也应该加入补课行列。当我也开始补课时,我发现我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已经找不到富有良知的老师了,已经找不到清朗的师生关系了。”

  他呼吁,“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个人做起,自觉拒绝、抵制有偿补课,重塑我们良好的职业形象,重建健康教育生态。以我们的师德、良知、良心重新赢得家长、学生和社会的尊重。”

南京名校教师集体签署承诺书,并宣誓遵守自己的承诺。 申冉 摄
南京名校教师集体签署承诺书,并宣誓遵守自己的承诺。 申冉 摄

  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要求,“南外的老师以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理想追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学习,完善自己,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成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成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融合,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南外当天还聘请了八位家长委员会代表作为校行风监督员。

  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在宣誓后,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姓名,作出拒绝有偿补课的公开承诺。

  近期,江苏省各地学校都陆续举行了“拒绝有偿补课”的公开签名承诺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江苏在13个地市的各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对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有偿补课进行了严肃查处。

  根据该省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昨日,江苏省教育厅还对该省多地多校多起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通报批评,其中包括南京鼓楼区金陵汇文学校初中部一名教师、南京溧水区白马中学三名教师等。

  根据该份通报,所有违规补课教师基本都受到了警告处分,以及要求清退违规收入,明确本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本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其他绩效奖励全部扣发、下一年度岗位津贴按50%发放、本年度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晋级等严肃处理。(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