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滋病例性传播占95%以上 青年学生感染人数增加
时间:2018-12-01 11:0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广西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30日在南宁举行。记者获悉,截至今年10月31日,广西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超过8.6万例,性传播占95%以上,青年学生、中老年男性感染人数不断增加。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1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办公室、南宁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在南宁市良庆区的“东盟地理信息小镇(一期)工程”工地共同举办了广西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对务工人员开展防艾宣传。

  艾滋病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和民生社会问题。当前,广西的艾滋病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艾滋病的流行危险因素广泛、复杂,性传播占95%以上,仍是广西艾滋病传播的最主要途径。

  记者获悉,在广西,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持续升高,增加了综合干预的难度;青年学生、中老年男性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在一定范围存在的卖淫嫖娼、合成毒品滥用及不安全性行为等诸多因素,进一步加大了艾滋病传播的风险;人口频繁流动、一些社交软件等新媒体的普遍使用,增加了易感染艾滋病高危行为的便利性和隐蔽性;疫情向防艾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扩散,农民、老年人和低文化人群成为主要感染人群。

  今年以来,广西全区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广西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全区城乡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均达90%以上,在治病人病死率继续处于全国较低水平,母婴阻断、救治救助工作进展良好。

  此外,广西就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学校艾滋病防控、疫情管理、重点地区工作等领域先后出台了7个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广西艾滋病防治政策框架体系。广西在“12.1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启动“广西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