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多举措扩大婴幼儿照护供给 缓解托育供需矛盾
时间:2021-09-30 14:44 来源: 未知 点击:

   中新网南昌9月29日电 (记者 吴鹏泉)开展托育服务试点、有序推进项目运营、发展多元化托育服务模式……中部省份江西多措并举扩大婴幼儿照护供给,缓解托育服务供需矛盾。

  这是记者29日从江西官方举行的修改《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天上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标志着三孩生育政策的配套法规在江西正式实施。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条例》增加了婚假、产假、护理假、育儿假和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删除了处罚条款和与三孩生育政策不适应的管理措施。

  “目前我省仅有各类托育机构2300余家,托位6.6万个,供需矛盾非常突出。”在江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江西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看来,0—3岁孩子没人带和带不好是制约生育的重要原因之一,家庭和社会对托育服务非常关切。

  为加快扩大婴幼儿照护的供给,江西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大力推进婴幼儿照护工作。

  据罗礼生介绍,江西2020年印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城市新建、改扩建小区的托位规划建设和加快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相关举措;明确了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相关支持配套措施。

  江西还推动构建科学、适用的托育服务行业标准,开展托育服务试点;积极培育以普惠公办为主导的托育市场,2020年共计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项目89个,争取项目资金1亿元;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发展多元化托育服务模式等。

  记者注意到,江西本次新修改《条例》明确规定,居住(小)区应当按照标准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要求采取规划、土地、住房、财政、金融、人才等措施,健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

  罗礼生认为,以上法律规定和政策举措的出台,将有序推进江西各地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快速发展,有效缓解婴幼儿照护的供需矛盾,解除育龄群体养育的后顾之忧。(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