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南京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时间:2021-08-03 15:2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打赢防控“阻击战” 南京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中新网南京8月3日电 (记者刘林)3日上午,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十四场)。南京市防指社会和社区防控组成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介绍,为了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小区防控,阻断病毒传播,南京从8月2日起开展“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广泛创建“无疫小区(含自然村)”。

  为什么要开展“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

  兰文平说,小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疫情感染规模和持续时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区防控质量。在南京开展“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是借鉴此前国内各地小区防疫的成功经验,让每一位居民行动起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建设健康家园。

  “创建‘无疫小区’的标准是,从申报之日起往前推14天以上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4天以内无一例新冠肺炎密接者、次密接者等人员。”在介绍“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如何开展时,兰文平表示,南京按照“有疫情的小区”和“无疫情的小区”两类,分类明确了创建要求和行动重点:对有疫情的小区,重点是强化管控、遏制新发、早日清零。达到封闭管控“紧”、环境消毒“净”、居家隔离“严”、生活保障“好”、宣传发动“广”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对无疫情的小区,重点是全面开展“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高标准做好防范预警,高水平巩固好“零疫情”成果。达到自我防控意识“强”、小区管理服务“好”、疫情隐患报告“快”、公共环境达到“优”四个方面的要求。

  兰文平称,创建“无疫小区”的行动,首先是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居民骨干、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力量,组建各类服务应急队伍,宣传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帮助居民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求。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抗击疫情必胜信心。其次是加强小区服务保障,主动回应居家隔离人员合理需求,提供生活物资代购、药品配送等服务。

  “此外,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小区环境整洁、卫生。对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小区生活垃圾能分类收集、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置。”兰文平表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