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2700公里铁路线上的温情接力赛
时间:2021-09-10 15:32 来源: 未知 点击: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陈达)9月7日17时52分,Y667次列车在兰州站始发,列车长王霄宇早早等在站台上,一名由Z217次列车上转送来的特殊重点旅客不久便出现在他的眼前,只见她虚弱地躺在担架上无法动弹,被亲属和铁路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抬着。

  当天16时左右,王霄宇接到了Z217次列车列车长孟军龙的电话,告知他,Z217列车上有一名旅客在上海刚做完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手术,准备在兰州站换乘Y667次列车前往张掖站,已经联系兰州站提供担架,请他提早做好接护准备,并告诉他这名旅客乘车时的一些禁忌和看护要求。

  17时23分,Z217次准时停靠在兰州站。乘务员在其他旅客乘降完毕后,便齐心协力帮助这名旅客下车。由于担架太长不方便进出车厢,众人便利用床单被褥做成简易担架将旅客抬出车厢后再放上担架,然后在班组安全员的防护和车站值班员的指引下,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前往Y667次列车所在的站台。


  到达Y667次列车停靠站台后,工作人员提前帮助该旅客查验了车票身份信息,并帮她调换了铺位,安排在最靠近车门的隔间,确保旅客上车无忧,减轻了频繁挪动和长距离移动所带来的痛苦。

  从上海到兰州,再从兰州到张掖,行程长达2700公里,近29个小时。无论在Z217次还是Y667次列车上,这名旅客都得到乘务员们最温暖的关怀。从上海到兰州,温度变化大,Z217次列车的乘务员就经常询问她温度如何,需不需要调节空调温度,为她接水;从兰州到张掖,海拔变化明显,Y667次列车的乘务员便经常前往查看旅客身体状况,为她盖被。他们谨小慎微呵护着旅客脆弱的身体,为她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旅途。

  9月7日晚23:55分,列车安稳停靠在张掖站。由于站停时间短,乘务组早早将旅客安排在车门口等候下车,联系家属和120救护人员提前进站在车门口等待交接。乘务员们小心翼翼将旅客用被单裹住抬下车,尽可能保持平稳、减小晃动。由于准备充分且配合默契,虽然站停时间只有3分钟,他们依然迅速、顺利地完成了乘降和交接,让列车准时开出站台。

  在这场铁道线上的接力赛中,分属兰州客运段不同车队、不同线路、不同车次的列车,与兰州车站、张掖站和地方医疗部门之间配合默契,组织紧密,共同上演了一场紧张而又温情的接力赛跑,为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开辟了绿色通道。(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