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网传六味地黄丸有40种功效 专家:不可随意服用
时间:2016-09-02 08: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点击: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李晗 通讯员高翔)近日,一则关于“六味地黄丸40种新用法”的帖子在微信上被频频转发。该帖说传统中药六味地黄丸具有许多隐藏功效,还可以将其当成补药长期服用。但是专家昨日提醒,六味地黄丸并非“万能药”,随意服用可能加重病情。

  中南医院中医科主任张莹雯表示,六味地黄丸是传统中药,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肾阴虚。而且该药只能作为预防性、辅助性治疗手段,并不能治疗急病和重病,更不是补药或万能药。

  “网上所谓的六味地黄丸40种隐藏功效并不靠谱,如果按此服用可能加重病情。”张莹雯提醒,六味地黄丸只适用于阴虚症状,并非人人适宜。感冒发热或肾阳虚的患者不宜服用,否则会令病情雪上加霜。服用的时间和剂量都要严格按照医嘱,不可自行服用。健康人群如果没有明显肾阴虚的症状,长期服用可能出现食欲不振等副作用。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