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纪念币几个月身价翻三倍? 原是电信诈骗
时间:2016-04-14 10:20 来源: 羊城晚报 点击:

    今年初发行的猴年纪念币和去年底的航天钞航天币曾在老百姓中掀起一股不小的收藏热,也让纪念币这种传统的投资收藏品受到广泛关注。然而如果一套售价在两三千元的贵金属纪念币号称几个月后可回购,回购价能翻至七八千元一套,那你可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

  据央视财经报道,浙江宁波象山市民付女士去年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小沈”,向她推销金银纪念币和纪念品。因付女士是平安银行的客户,对“小沈”的身份并未产生怀疑。“小沈”在电话里告诉付女士,有个收藏品很有价值,现在买一套几千元,几个月后会涨几倍。将信将疑的付女士试着买了一套,随后便接连接到“小沈”的电话。“小沈”告诉付女士,因为她是老客户,几个月后公司要对内部收藏品进行回购,届时价值将升至7万元。

  想到两三千元的纪念币能卖到七八千元,七千元的可以卖到一万多元一套,几个月后就能翻倍赚钱,动心后的付女士就又花了两万元买了六套金银纪念币、纪念品。时隔半年多,到了回购纪念币的时间,“小沈”却一直没有落实回购的具体安排。付女士催问的次数多了,对方干脆直接把她拉黑,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付女士赶紧报了警。警方通过熔解实验确认,这些所谓的“金银纪念币”都是假冒的。经权威机构鉴定,这些所谓的“金币”其实是铜铸成的,所谓的“银币”是用铁加工的,价格最高也不过三百块钱。

  后经警方缜密侦查,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团伙组成的所谓江南国际有限公司其实是一家 “皮包公司”,主要业务是通过网络、电话推销假冒纪念品,谎称高价回购骗钱。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