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武汉摧毁特大跨省“酒托”诈骗集团
时间:2018-07-09 11:38 来源: 人民公安报 点击:

  7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通报,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摧毁一个特大跨省“酒托”诈骗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94名。

  3月中旬,武汉市民姚先生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网名叫“静静”的“美女”。3月19日15时许,两人相约在江岸区苗栗路见了面,“静静”把姚先生带到了附近一家餐厅。进店后“静静”点了一些小吃、茶水、咖啡和两瓶红酒。结账时,账单竟达3990元,姚先生碍于面子,只好硬着头皮买了单。离开后他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江岸警方梳理警情时发现,这家餐厅近期已连续发生56起纠纷警情,全部都是男女网友见面约会时产生高额消费引发,警方怀疑极可能是“酒托”诈骗案件。

  为彻底查清该犯罪网络组织架构及作案手法,江岸警方在市公安局刑侦局支持下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2个多月的查证,警方逐步摸清了一个分散藏匿于湖北、广东、福建、陕西等地,利用“酒托女”以交友形式实施高额消费诈骗的跨省犯罪集团。

  6月26日,江岸警方组织200余名警力分成16个抓捕组,分别在4个省对该“酒托”诈骗犯罪集团同时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包括团伙头目曹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94名,其中“酒托女”19名、“键盘手”39名,冻结涉案资金258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犯罪集团由组织者曹某和4家实体店以及“键盘手”“托头”“酒托女”“保安”构成。其中,曹某负责与“键盘手”、实体店负责人联系及赃款提成分配;“键盘手”利用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冒充年轻貌美女性在网上引诱男性网民,一旦有人上钩就将受害人信息传给“托头”,“托头”再将信息分发给指定“酒托女”;“酒托女”则负责把受害人诱骗到实体店进行高额消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