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男子“欠10万元没还”反告银行 胜诉获赔五千
时间:2018-06-26 11:13 来源: 南通新闻 点击:

  江苏南通的张某做生意向银行贷款,但却被告知自己有不良征信记录,还欠银行10万没还,贷款事自然就没办成。可问题是,张某认为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欠款,就将登记相关征信状态的银行告上了法院,而被告银行却坚持认为张某就是欠了10万元,究竟怎么回事?


  这10万元欠款记录究竟从何而来?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张某的确曾向某信用社借款27万,到期后没能按约还款。不过,在2011年时,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如皋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薛专解释,银行同意放弃10万元借款本金,还17万,结案。


  而去年,张某向某银行贷款时却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上依然显示有10万元逾期没还。张某多次与相关银行交涉,对方却不予理睬。于是张某将对方告上了法庭,要求删除相关记录,并赔偿损失共计两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在依法执行完毕后,被告银行实际已不再享有相关债权,不仅包括债权请求权,也包括债券登记权,而登记的征信状态与10万元债券已经消灭的客观事实相悖。同时,法院认为,根据《征信管理条例》规定,不良信用记录终了5年后就应予以删除,而被告银行在符合条件一年多后也没及时删除。如皋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薛专表示,银行没有及时删除,实际上是降低了张某的个人社会评价,赔偿张某精神损失费5000元。


  判决后,被告银行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近日,上级法院依法驳回诉讼请求,维持原判。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