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豪宅女主人到车库取车 连人带车被劫
时间:2018-05-07 14:53 来源: 钱江晚报 点击:

豪宅女主人到车库开保时捷接孙子突然两把冷冰冰的刀架在了脖子上

  2018年5月5日11时58分,在台州临海市104国道沿江路段青岭收费站,一辆深蓝色保时捷正急速驶来。它刚要经过收费站,突然被一群警察围了上来,“熄火!下车!否则开枪了!”这警匪大片里才有的剧情,真实上演了。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警察要亮出真枪实弹?

  5月4日,在宁波小区车库,两名埋伏的绑匪连人带车劫持一名女士,并向其家属敲诈300万元。宁波警方将人解救后,歹徒开保时捷轿跑飞奔逃窜。宁波警方一路追击,追到台州境内时,在台州临海警方的协助下,趁两名绑匪过收费站的时候将他们一网打尽。

  到车库取车接孙子放学

  结果连人带车被劫

  汪女士身家殷实,住在宁波市北仑区一处豪宅小区,开的是一辆深蓝色的保时捷帕纳梅拉豪华轿跑,价值超百万。5月4日下午3点左右,汪女士和往常一样准备去接孙子放学。

  就在她来到地下车库准备取车的时候,突然,从车子后面跳出来两个男子,两把冰冷的砍刀瞬间架在了脖子上。“别动,想活命就配合点!”

  汪女士当场被吓懵了。回头一看,两个男子都蒙着脸。还没等汪女士叫喊求救,男子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纸封住她的嘴,捆了她的手脚,塞入车子的后排座位。

  随后,绑匪向汪女士逼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跟家人勒索。“人现在在我手上,想她活命,准备300万赎金!”

  接到电话,汪女士家里乱了套,家人急得团团转,最终只得向宁波警方求助。

  勒索不成歹徒驾驶豪车逃窜

  宁波警方携手临海警方围堵

  5月4日晚23时,经宁波警方多方侦查,在跟绑匪周旋过程中,施计成功解救出人质。两名绑匪见“人财两失”,一脚油门,驾驶被害人的蓝色保时捷帕纳梅拉向台州方向逃窜。

  趁着夜幕,嫌疑人很快就消失了,宁波警方一时间难觅其踪。

  5月5日中午11时20分,已消失了12小时的嫌疑人,又一次被警方追踪到了。

  绑匪车辆出现在104国道,从华海药业往沿江方向行驶,警方根据绑匪逃窜的路线分析,车辆必定会经过临海的青岭收费站,而青岭收费站地处临海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辖区。“经过收费站,车辆必定会减速,这是抓捕嫌疑人的绝佳机会。”沿江派出所民警全体出动。

  关键时候掐准劫匪心理

  民警拔枪对准车内劫匪

  11点57分左右,在暗中观察的民警发现,前方百米处,那辆深蓝色的保时捷跑车正高速驶来。

  “绑匪勒索没有成功,又加上彻夜逃命,肯定身心俱疲,如果刺激到他们,不知道会作出什么极端行为。”

  教导员何首元马上指挥现场“备战”的三辆警车要“淡定些”,要看上去好像就是在做日常执勤工作。“我们判断,绑匪应该是不敢贸然在收费站冲卡的,因为这样更会暴露他们的行踪,引起警方注意。”略懂心理学的何首元作出大胆分析。

  显然,绑匪就是这么想的。绑匪缓缓开车到收费窗口,然后窸窸窣窣从口袋里想掏钱缴费。说时迟那时快,边上几辆看上去并不是针对他们的“执勤”警车突然包围了过来,瞬间将保时捷的去路堵死了。绑匪当即傻了眼,也不敢下车,只得呆呆地坐在车里不知所措。

  这时,宁波警方也赶到了收费站,两地民警一起围了上去,所以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了因经济拮据,伙同“小弟”潘某,策划并实施了跟踪及绑架勒索受害人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及车辆已移交宁波警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