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涉案金额上亿 警方抓获28名“跑分”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1-09-07 15: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乌兰察布9月7日电 (记者 张林虎)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打掉两个利用银行卡进行转账“跑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该案涉案金额高达亿元。

  2021年8月下旬,集宁区警方接到线索称,当地一男子涉嫌从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警方初查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并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供述,其上线叫王某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王某某相识,王某某以高额的报酬,引诱自己利用银行卡和支付账号进行非法“跑分”洗钱、转账活动。“只要以自己的银行卡作为‘中转站’,将进账的款项再转到王某某指定的账户,即可获得相应的报酬。”张某某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跑分平台”是指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及其他服务商等接口,非法对外提供支付结算业务的网上平台,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收款二维码等各类具有收款、付款、转账等功能的实名账户,转移非法资金。


  张某某交代,王某某目前正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组织其他下线人员进行“跑分”洗钱活动。办案民警火速赶赴商都,此时王某某正组织下线人员在宾馆内进行犯罪活动,民警一举将其及犯罪团伙成员抓获。

  根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人的供述,办案民警又顺藤摸瓜,将本案另外10名犯罪嫌疑人传唤到案。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呼和浩特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0名。

  至此,两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均被捣毁,2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