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男子持刀抢劫取款人不成 反被砍伤缝20多针
时间:2013-07-18 08: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男子持刀抢劫取款人不成 反被砍伤缝20多针
劫匪持大刀逼吴先生取款。 视频截图

男子持刀抢劫取款人不成 反被砍伤缝20多针
摁着黑衣劫匪的头夺刀。视频截图

男子持刀抢劫取款人不成 反被砍伤缝20多针
夺刀后反击。视频截图

 

    市民吴先生半夜里到ATM上取款,没想到突然被持大刀的劫匪逼着取钱,一番搏斗后,吴先生抢过大刀将劫匪赶走。两个多小时后,在医院就医的一名劫匪被抓获,同一天,另一名劫匪被抓获。劫匪只抢到了一部手机,不但一人被砍伤,而且还把面包车落在现场,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两人抢一人,搏斗后仓皇逃窜

    7月13日凌晨,工业北路某银行自助取款厅的小单间里,吴先生从ATM中取出500元现金,转身开门正准备离开。门口突然横过来两名男子,各持一把长50多厘米的大刀,一黑衣、一白衣,都以口罩蒙面,让吴先生交出钱和手机。

    吴先生一愣,赶紧把手中手机递给对方,又去裤兜里摸钱。正当对方等着拿钱时,吴先生扑上前想抢回劫匪手中的手机,可是一人哪里敌得过拿着刀的两人,一番搏斗,吴先生被两劫匪掐住脖子摁在墙角,右手手腕被大刀割伤,血顺着手腕往下流。

    监控视频显示,一分多钟的僵持中,吴先生几乎没有停止搏斗,而劫匪一边瞪眼大吼,一边持刀在吴先生面前挥动,甚至几度把刀架在吴先生脖子上。

    被逼无奈的吴先生把车钥匙递给劫匪,僵持了一会儿,又拿出银行卡。黑衣劫匪拿着银行卡指向ATM,示意吴先生取款。吴先生接过银行卡,迟疑了一下居然去抢夺白衣劫匪的大刀。白衣劫匪吃了一惊,往后一躲。

    看到吴先生不老实,黑衣劫匪扑上前掐住吴先生的脖子,与吴先生肉搏。与此同时,站在小单间外缘的白衣劫匪挥刀向吴先生腿部刺了好几回。

    一番混战后,只见吴先生摁着黑衣劫匪的头从其手中夺过了大刀。接着情势逆转,吴先生把刀挥向劫匪,两劫匪仓皇逃走,吴先生拿着大刀在后面追。

    黑衣嫌犯受伤缝了20多针,在医院被抓

    华山派出所副所长李业桃介绍,劫匪和吴先生三人冲到屋外后,失去大刀的黑衣劫匪拿起砖头跟吴先生对抗,反被吴先生用大刀砍伤。而一贯躲在黑衣劫匪身后的白衣劫匪见势不妙一溜儿烟跑了。黑衣劫匪两胳膊受伤严重。

    转危为安的吴先生“越战越勇”,为阻止劫匪跑掉还拔下了劫匪面包车上的车钥匙。大势已去的黑衣劫匪不敢跟拿着大刀的吴先生对抗,转而拿起砖头砸向吴先生的白色雪铁龙。然后逃走。

    “我们勘察时发现地上的血迹持续了五六十米。”李业桃说。劫匪逃走后,吴先生立即报警。根据吴先生反映的情况及现场视频,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受伤后肯定会就医。果真,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山大二院急诊室,黑衣劫匪被抓获。

    民警看到,黑衣劫匪头部、面部、双臂都受了伤,一只胳膊缝了20多针,一只胳膊打着钢板。做完手术,黑衣劫匪在医院里住了三天,16日上午被送到看守所。

    经过查访,黑衣劫匪赵某22岁,吉林舒兰县人,以给公司运输鸭血为生。面临生意淡季,缺钱的赵某伙同在KTV认识的“小旭”抢劫。小旭就是一直躲在赵某身后的白衣劫匪。

    根据赵某提供的情况,7月13日下午3点,在天桥区一旅馆,“小旭”被抓。据了解,“小旭”只有17岁,原先在某KTV做“少爷”,在KTV中跟赵某相识,进而两人密谋一起作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