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黑车司机穿公交制服骗游客上车
时间:2010-05-10 09: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黑车偷偷摸摸载客尚遭打击,可昌平区沙河的黑车司机,竟穿上了公交制服,堂而皇之地在公交站拉人。昨日,市民张先生反映,沙河公交站盘踞二三十名黑车司机,统一着装公交制服,专宰外地长城游客。

  乘客:看见穿制服的,以为可靠

  据张先生介绍说,今年5月2日,他的4个朋友从老家来京欲到长城游玩,在沙河公交站碰上了黑车。“黑司机先说直达八达岭长城的919路公交没车了,然后又说到长城只需60元。我朋友见他们都穿制服,以为可靠,不料走到高速路口,黑司机竟坐地起价,又要了40元过路费;走到半道上,黑司机突然打电话让人来揍他们,吓得我朋友赶快下了车,黑车一溜烟离去;花了100块钱,最终也没能到长城。”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沙河车站。在站台处,记者注意到,该站台的六七个公交站牌,几乎都被小广告糊了个严严实实。十多名身穿蓝色公交制服的人聚集在站牌处,每有乘客揭开站牌上的小广告查看乘车路线时,这些人便开始忽悠,“公交没了,再说也太堵,坐我的车吧,又快又方便。”一名在站台旁卖煎饼的女士称,这些穿制服的人都是黑车司机,“他们穿着公交制服拉人,得有一两年了。”

  黑车司机:低价忽悠上车,途中再涨

  昨日,记者以游客的身份,询问一名身穿公交制服的黑车司机,“你要坐我的车,我就跟你说,常在这趴活儿的有二三十人,大家都穿公交制服,这样方便啊,外地人还以为我们都是公交公司的人。”该人透露,他们身上的制服,有的是从开公交的朋友手中弄来的,有的是高价从其他黑车司机手里买来的。

  “我这车到长城150元,绝对公道,你要从沙河坐公交去长城,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即使是刷公交卡,每个人也得20元。”这名司机称,别的车都是半道涨价,“没谱,他们都是先低价忽悠你上车,途中再涨价,又是过路费、过桥费,又是停车费,不付钱就将你搁到半道上,你花了钱还是到不了长城。”

  公交公司:正式员工着装整齐,有胸卡

  昨日下午,记者以乘客的身份,将黑车司机身着公交制服的情况反映到八方达公交公司919车队调度室,该调度室工作人员称,穿着公交制服拉人的黑车在其他站也出现过,“不知道他们的制服是哪里来的。公交公司没办法管这种事,乘客受了骗,只能找城管反映。我们的正式员工着装整齐,都有胸卡,很容易辨认。”“千万别坐这些黑车,乘坐919公交从沙河到长城,刷卡2.4元,买票也才6元,坐一趟黑车至少百八十块,还常常拉不到地方。”

  随后,记者联系了昌平区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说,黑车司机穿公交制服拉客,城管部门曾屡次到现场执法,但“不好管,很难辨别哪辆是黑车,哪辆不是,除非乘客手中有证据,城管部门才能执法。”

  记者 张永生/文并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