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5名男子持刀棍夜袭便利店打砸2分钟
时间:2010-05-06 10: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5名男子持刀棍夜袭便利店打砸2分钟(图)
被砸的便利店一片狼藉,初步统计损失上万元。吴笋林/摄
 都穿白衣、带有刀棍,事后在华师生活北区镇定离去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保安日夜巡逻的大学校园,竟有人闯入打砸行凶。前晚9时许,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生活北区,校园食堂旁的一间名叫“喜家”的便利店正在营业,5名清一色着白衣、持钢管砍刀的壮汉,突然从前后门闯入打砸,两分钟后从容而去。目前,凶徒身份、动机暂不明,警方已调取监控录像调查。

  五男分头闯入打砸

  前晚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便利店时,警方已勘查完现场离开,店四周仍被警戒线封锁。店内货物凌乱,店员有的在整理货物,有的在统计损失。

  “玻璃门、电脑、冰柜全被砸了,货架被推倒,好在没伤着人。”店老板杨先生称,前晚9时许,便利店尚在营业,有三名女店员值班。事后店员告诉他,突然从便利店的前后门各闯进三名、两名身穿白衣、手持钢管和砍刀的高大男子。“他们二话没说,对着冰箱和货架就是一通狂砸。”杨先生称,三名女店员当即吓得一动不动,在店里买东西的学生也吓坏了。

  “他们动作很快,店员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他们就离开了。”据附近一超市的员工称,当时她听到隔壁“噼里啪啦”的碎响持续两分钟,随后看到几名白衣男子很镇定地从门口经过,穿过绿化带后消失在黑暗中。

  保安追击未获成功

  华师生活北区入口处有个岗亭,离事发便利店100米左右。值班保安小王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听到便利店方向传来喧闹声,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前去查看。“有个同事就在便利店楼上巡逻,等他下去时,对方已经跑了。”小王说,他随即将情况向保安队长汇报。

  “好几个同事朝对方逃跑的方向追了过去。”小王说,由于越过绿化带就上了大路,几名男子很快就不见了。“可能在大路边停了车,他们行凶后乘车跑掉了。”小王说,事发前他并未看到有可疑车辆进入生活北区,而同事追至大路时,几名在地铁口的摩托仔称曾看到几名白衣男子经过。

  事发后,警方调取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取证。杨先生表示,由于店里的电脑前不久坏了,行凶过程可能没拍到,但附近银行外的摄像头应该录下了凶徒离开时的情形。据店员初步统计,店内损失上万元。

  生意竞争?报复?

  对于为何突然被砸店,店主杨先生和店员觉得一头雾水。

  杨先生称,他和妻子从前年开始经营这家便利店,在此次被砸前从未出过什么事。华师BBS上,许多发帖者称,该便利店在学生中口碑不错。“平时我们很注意店员的服务态度,因为消费者大多是学生,我们从来没跟人起过冲突。”杨先生说,生活北区内与他的店经营项目类似的共有4家超市,比较集中,而他的便利店处在地段较好的位置,租金也高。“但在校园里,不会有太大的生意竞争。”杨先生说,店员对行凶男子都不认识,但这些人像有备而来。

  有学生表示,校园里治安一直很好,可能有人与便利店有矛盾而报复,而这样的人可能来自校外,因为大学城是开放的,附近有很多闲散人员,经常进来玩。

  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某先生奖金:200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