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女副书记一天参加两饭局 饮酒过量回家摔倒身亡
时间:2010-04-16 10: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提要] 2008年12月8日,29岁的吉林舒兰团市委副书记杨建华在喝了两顿酒后,一人打车回到家中。约两个小时后,在床上休息时不慎摔下,次日凌晨不治身亡。杨的家人将当天一起喝酒的19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40万。法院一审认为无法确定饮酒与死亡是否存在因果关系,故对其家人的赔偿要求不予支持。目前,其家人仍在等待二审结果…
          
 第二次开庭,没有当庭判决。吕桂英走出法庭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第二次开庭,没有当庭判决。舒兰团市委副书记杨建华的婆婆吕桂英走出法庭
                            
       本文人物速览

  杨建华,女,1979年5月9日生,家住吉林舒兰市北城街。2004年,与舒兰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警员王威结婚。同年,夫妻俩喜得双胞胎女儿,大女儿起名王美伦,小女儿叫王美奂。

  大专文化的杨建华当过一段时间记者,后来进入舒兰市招商局,事发时为舒兰团市委副书记。

  一年半的时间即将过去,杨建华的离开仍然带不走这段风波。

  生命停止在29岁的杨建华,是舒兰团市委副书记。2008年12月8日,她喝了两顿酒后,一人打车回到家中。约两个小时后,在床上休息时不慎摔下,次日凌晨不治身亡。

  “当天要不是喝了那么多酒,我儿媳妇根本不会死。”事后,她的婆婆将当天中午和晚上跟杨建华喝酒的王某、沈某、胡某等19人告上法庭。

  昨天,是此案的二次开庭。

  两个饭局:杨建华至少喝了7两半

  2008年12月8日8时,杨建华接到检查的任务后,与同事王某到舒兰市小城镇及上营镇小学、中学检查团委工作。二人先后来到小城镇中心校和小城镇第八中学,之后于10时30分许又坐车赶到上营镇中心校。

  第一顿:喝下二两半白酒

  在上营镇中心校,杨建华遇上舒兰市教育局审计科的李某和黄某,学校负责人徐某让4人留下吃顿便饭。中午,几人来到上营镇北苑饭店,坐进3号包房。徐某又邀请来上营镇第二十三中学负责人刘某等11人。

  他们喝的是五谷液白酒,38度,一瓶9两装,酒杯为二两半的口杯。杨建华喝下满满一杯,第二杯没有倒满,大家都是礼节性地敬酒,喝了两瓶。14时许,饭局结束。杨建华又同第二十三中负责人到学校检查工作。

  大约30分钟后,杨建华二人、舒兰市教育局李某二人,还有上营镇中心校负责人徐某乘车回到舒兰。

  16时16分许,舒兰市招商局王某给杨建华打来电话,要请她吃饭,原因有二,欢送局长,另外是欢送她去团市委工作。

  第二顿:又喝了半斤

  到达舒兰市区后,徐某说,饭时还没到,先到茶楼坐坐,随后邀来了8位朋友。17时许,杨建华接了一通电话后,起身离开茶楼,去往招商局王某设下的饭局。当时,包房内有沈某、田某、韩某等镇政府、局的干部。

  同样是38度的五谷液白酒,酒杯为二两半装,杨建华喝下满满一杯。剩下时间,大家相互敬酒。

  据饭店点菜单记载,当天9人点了11瓶酒。服务员收拾饭桌时,从10瓶酒中倒出剩余酒有六七两。后经证实,杨建华喝下两杯白酒。

  加上之前的一顿,杨建华两顿至少喝了7两半白酒。

  死亡经过:摔到地板上,颅内出血

  回到家中倒头便睡

  18时50分许,出席筵席的关某提议唱歌,杨建华没有去,打车回了家。

  丈夫王威在家,他回忆,当时杨建华问他吃饭没有,他说“没吃”。杨建华说要去厨房做饭。王威玩了一会儿电脑,发现厨房没有动静,便走进卧室,看到妻子躺在床上睡着了。

  22时20分许,王威饭没吃到嘴,杨建华仍在睡觉。王威很生气,伸手摇了摇妻子的腿,杨建华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我给你妈打电话,让她来。”王威说完,到另一间屋子要打电话。

  从床上摔到地板上

  王威打电话时,听到杨建华说:“你别给我妈打电话。”接下去,王威听到“噗通”一声,他立即跑过去,“建华躺在地板上,嘴边全是沫子。”

  王威将杨建华扶正、靠到床上。实施过急救措施,见妻子仍没有反应,王威敲开邻居家的门,“我媳妇不行了,快过来帮忙。”邻居蔡某跑到王家。随后,王威拨打120求救。23时40分许,120对杨建华进行抢救,同时将其送往舒兰市人民医院。

  经观察,杨建华左侧颞顶部肿胀,双侧瞳孔不等大,左侧瞳孔对光消失,右侧瞳孔对光反应迟钝。通过CT片得知,左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血肿量约30毫升,蛛网膜下睑出血,初步诊断为急性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

  头部受到磕碰脑疝死亡

  医生建议手术。王威同后赶来医院的岳父杨恩成、岳母杨秀艳商量后,12月9日零时40分许,将杨建华被送到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吉林市公安局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记载,杨建华系头部受到磕碰,造成颅脑损伤,颅内出血,脑疝死亡。(110法律咨询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