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男婴遭19岁妈妈用水果刀割喉遗弃续
时间:2010-04-15 09: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男婴遭弃身现多处切口续:疑为19岁母亲所为
遭遗弃男婴尚未度过危险期
       本报连续报道的被遗弃男婴遭割喉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三水警方称,涉案的三水中旅酒店桑拿部收银员周某昨日供认男婴颈部至胸口出现的七处锐器切口为自己所为。警方通报称,周某属于未婚女青年,在一直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情况下,突然生下男婴,后来因担心工友察觉,遂使用水果刀残害男婴。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男婴生父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没有现身。而警方表示已约谈该名男子,因未涉及该案,警方不便透露其身份。目前,周某涉嫌遗弃、故意杀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回访:男婴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到三水人民医院儿科,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男婴被刀划伤的伤口出现较多分泌物,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孩子仍未过危险期。

  三水儿科副主任医师李焕琼介绍,到目前为止,孩子仍需要上呼吸机。由于孩子从出生到送进医院抢救间隔4个小时没处理伤口,耽误时间比较长,现在孩子颈部伤口有感染,并有比较多的分泌物,还需要上呼吸机,但用呼吸机已经下调了参数。孩子生命体征明显好转,但肚子还仍然在鼓胀着。

  据医院透露,男婴目前所有的医疗费用均由医院垫付。

  知情人:当事人面容姣好性格开朗

  当天下午,记者首次探访了涉案当事人周某案发前的工作地,在三水中旅桑拿部门前,两名女子一听说记者是打听周某的情况后,立即表示“不知道”,并称周某已经请假没有来上班了。对于早前周某工作的一些细节,两名女子均称是“新来的,不知道”。

  不过,另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周某是1991年出生的,一年前进入桑拿部工作。可能由于周某属于“90后”女孩,她的性格比较外向,加上面容姣好,与异性也很好相处。工作后不久,周某曾经与一名男子交往过,但这名男子的身份不明,也不知道从事什么行业,曾常看到他来找周某。

  此后,中旅酒店副总经理卢秀娟向记者表示,周某在桑拿部从事收银工作大概有1年时间。之前,公司不知道她已怀孕,因为其未婚。“我们也是警方侦破后才知道是她!”

  办案民警:杀婴未遂 她还跟室友打牌

  当天,参与办案的西南刑警中队有关警员向媒体披露了案件侦破的详细过程。该警员介绍,周某在被抓时脸色苍白,行走起来很是缓慢,这可能跟她刚刚生产有关。

  据周某供述,4月11日下午,周某随三名酒店的工友一起在三水广场逛街,周某突然觉得肚子疼痛,便一个人坐车赶回酒店的员工宿舍中。接近晚饭时间,周某在宿舍的厕所中产下男婴,周某拿起宿舍中的水果刀对着婴儿的颈部至胸口位置连续割了几刀,直到孩子没有了声音。

  “杀婴未遂后,她还跟室友打牌玩!”办公民警介绍称,当时周某用水果刀割断了脐带,并快速地用水清理了宿舍中的血迹。等到其他三名工友回到宿舍时,周某已经将案发现场所有的血迹清理完毕,且已经将男婴丢弃在宿舍旁的垃圾桶中,自己则因身体虚弱在床上休息,所以室友并没有发现。当晚,周某还跟室友一起打牌,但当晚没有去吃饭。

  12日凌晨零时30分,被周某丢弃在垃圾桶的男婴因哭泣被酒店值班人员发现。零时57分,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次日,通过排查和监控录像,发现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带走调查。

  杀子动机:未婚生子担心被工友发现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不谙世事的年轻女子手刃亲生骨肉?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周某审讯中供述,周某从怀孕至今自己都丝毫不知情,加上周某只有19岁,尚未婚配,所以突然生下孩子后不知所措,担心生子一事被外人知晓,遂狠心下毒手。

  “她说不想要这个孩子!”办案民警介绍说,周某供认时说自己只是感觉到体形突然增胖不少,根本就没有想到已经怀孕。当时曾有室友开玩笑问她是不是怀孕了,周某都说不可能。警方还透露,在案发后,周某目前已经知道当晚自己并没有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子,但周某至今尚没有向警方提出见见孩子的愿望。

  记者了解到,杀婴事件发生后,男婴的生父身份一直悬疑。而警方昨日明确表示,根据周某的供述,警方已经找到男婴的亲生父亲,但该名男子因与此案没有关联,此案中涉嫌犯罪的只有周某一人,所以警方不便公布该男子的身份。

  警方:周某涉嫌故意杀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昨天,记者从三水警方了解到,遗弃婴儿的三水中旅酒店员工周某被警方带回调查后,已经交代了在员工宿舍生下婴儿、用水果刀割婴儿颈部并将其遗弃的事实。

  据周某供述,她于2009年3月认识一名男子,多次交往后产生好感并发生性关系。今年春节期间,周某发觉身体突然肥胖,却不知自己已怀孕,更不懂得到医院做检查。4月11日下午5时许,正在三水广场逛街的周某感觉肚子疼痛,立即坐车赶回宿舍中,随后在厕所诞下一男婴。由于婴儿不停啼哭,周某害怕被人发现,即用水果刀割男婴颈部,当时以为婴儿已经死亡,然后将其弃于垃圾桶。

  目前,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三水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受伤男婴经医院抢救,生命体征已转稳定。

  记者手记:没有可以成为母亲挥刀向儿的理由

  当天,记者无意中从知情人手中获得当事人周某的照片,照片中的周某显得清纯可爱,扎着一条辫子,那双水灵灵的眼睛让人很难与杀子遗弃亲儿案联系到一起,但就是这个看似弱小的女子,竟手持水果刀残忍地挥向自己的亲生骨肉,想来让人不寒而栗。

  在连续三天的采访中,男婴艰难挥动小手时刻历历在目。作为一个事件的见证者、记录者,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的心每时每刻经历的是震撼,占据脑中的是孩子身上那惊心动魄的刀伤。

  “虎毒不食子”的古训在这年仅19岁的女子身上成为反面书写的典型。在她的面前,人性显得尤为难以诠释和无法理解。伟大的母爱也因为挥刀的刹那被玷污亵渎。

  我始终认为,无论什么样的说辞,都不能成为母亲挥刀向亲生儿子的理由——因为孩子的身上流淌着母亲的血液。

  质疑声声:

  酒店值班人员在当晚零时30分发现被丢进垃圾桶中的婴儿,但警方接到报警却是在零时57分,在这半小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医生称孩子因耽误送院救治时间较长而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是否跟此有关?

  中旅回应:当时值班经理发现后,当即向酒店领导汇报,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报警有个过程。随后,领导决定报警。当时,大家也没有打开过塑料袋,所以都不知道孩子已被伤害。

  案件中,男婴的父亲身份一直神秘难测,警方称男婴之父跟案件没有关系,所以不能对外公开。但这名男子很明显也是案件的当事人,且其子在医院生命垂危,作为其生父为何始终不见人?

  警方:该案中只有周某一个人涉嫌犯罪,男婴的生父跟此案没有关系,不能对外公布。(110法律咨询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