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夫妻矛盾引发案件 妻子被丈夫杀害
时间:2017-12-07 09:54 来源: 看看新闻网 点击:

原标题:夫妻矛盾引发案件 妻子被丈夫杀害

所谓夫妻,本该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可有些家庭却难以过安稳日子,甚至上演了家破人亡的悲剧。今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因琐事与妻子梅某发生争吵,并将其杀害。据检察机关介绍:案件的发生与丈夫怀疑妻子不忠有关、也与丈夫没有工作之后心理压力较大有感。

案发当天,这对夫妻的亲属称:有3天联系不上自己的女儿女婿。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在床上发现了被害人梅某的尸体,而嫌疑人吴某不知去向。 警方全力侦破,嫌疑人吴某很快就被抓捕到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已被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姚玮介绍:经过司法机关的调查,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和他的妻子梅某,长期感情不和,曾经发生过多次争吵。案发当天,吴某看见梅某低头在脸盆里洗头的时候,一时怒从心头起,就从身后把她摁在脸盆里,一直到梅某停止挣扎为止。

犯罪嫌疑人吴某,43岁,从小随家人在新疆生活,念小学时回到上海。和被害人梅某结婚14年,梅某来沪多年,在一家商场内做营业员,双方有一个14岁的女儿,案发时,女儿正在新疆。最近一年里,梅某因吴某失业、找不到工作而对丈夫颇有怨言,两人时常为一些琐事起争执。 犯罪嫌疑人在回答检察官提问时,基本上一问一答。

犯罪嫌疑人吴某:她都埋怨你什么?这一年多,正好没工作、失业了。你怎么跟她解释的?我说慢慢找,再找机会。她怎么回应你的?她不理解。是她看不起你吗?对。她让你有心理压力了?对,火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那么,为何结婚14年的夫妻,怎么说都是有感情的,怎么会闹到这种地步? 据吴某交代:最近一年,因为丈夫吴某的失业,夫妻两人的争吵就加剧了。甚至还闹到了离婚的地步,那被害人梅某说,离婚可以,但要吴某赔偿100万元。吴某肯定是拿不出这么多钱的,所以离婚这个事情也就一直拖着。但两个人争吵不断,因为一点小事也可以闹得不可开交。

夫妻吵架本就是常事,但总还不至于杀人,还有没有其他因素刺激到了吴某? 案发前,吴某怀疑妻子与其他异性有不正当交往,但未能拿出确凿证据。 而且,近一年工作不顺也给吴某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经鉴定:吴某患有轻度抑郁症。犯罪嫌疑人吴某承认: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同时,他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常关系。

虽然吴某患有轻度抑郁症,司法机关鉴定后认为:在本案中,他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具备受审能力。冲动一时、后悔一世。在提审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吴某也表达了自己的懊悔,希望能够弥补对梅某及其家人的伤害。而一提到女儿,他把头深深埋了下去。


犯罪嫌疑人吴某:当时脑子一下子空白了。为什么不选择离婚呢?当时没想到。现在很后悔。我尽量给被害人家里赔偿吧,达到他们的要求。想过孩子吗?进来时想过。

冲动是魔鬼,原本好好的一个家,就这样散了。检察官提醒:在婚姻关系中,夫妻之间磕磕绊绊都很正常,一定要找对化解矛盾的办法,用心经营好家庭、维系好感情。

“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在所难免,即使有无法解决的矛盾,最后也可以通过解除婚姻关系等方式来解决,而不是采取这种过于极端和激烈的方式,使一个家庭分崩离析。”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沈姝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