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女子与婆婆吵架后将5个月的儿子活活摔死
时间:2018-01-11 13:41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和婆婆因琐事发生争吵后

成都市金堂县一名28岁母亲

在产后不到5个月时

先后两次将幼子举过头顶

摔在地上,致使幼子身亡

司法鉴定显示其患抑郁症

……

 

婆婆:事发前娃娃吐药在胳膊上

这名母亲叫周丽(化名),小学文化,案发时28岁,户籍地为湖北省应城市。2017年7月6日19时许,她在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的家中,因为家庭琐事引发悲剧。

据介绍,女子与丈夫经由网恋认识,从湖北嫁到四川,平时和小区中的人少有交流。2017年2月26日生下儿子,案发时仅有5个月大。

女子的婆婆告诉记者,事发在6日晚上7点过,当时媳妇给孩子喂药之后,“娃娃吐了,吐到她胳膊上。”婆婆称,当时儿媳妇就将孩子扔到沙发上。“我说了一句‘你不要扔娃娃’。”婆婆表示,儿媳妇没有听劝。

“她跟我讲,‘关你屁事,我自己生的,想怎么扔就怎么扔’。”说话间,“她还要动手打我”,婆婆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腕上的一道血痂。

“邻居和物管都来了。”婆婆表示,有邻居和物管在,儿媳妇碰不到自己,就开始打娃娃。婆婆回忆,“孙子的后脑被摔烂了,出了血,在屋里的时候脸和眼睛都白了。”

目击者:将孩子两次摔下又踩踏,女子自己报警

在小区物业工作的张先生亲眼目睹了事件的经过,“太残忍了。”他一直说道。

当晚听到了吵闹声后,正在楼上的张先生下去查看,“就看到婆媳两个在争吵。”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场儿媳妇喊婆婆滚,“这个时候孩子在妈妈手上抱着。”邻居的另一位阿姨也来劝架,她顺手把孩子抱了过去。不过,张先生回忆,之后因为娃娃哭,女子又将孩子抱了回去。

“婆婆一直在说‘不该摔娃娃’,那个女的一直说‘就是要摔’。”张先生告诉记者,争吵和劝架声里,“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女子突然将孩子举过头顶,“狠狠地朝屋里的地砖上摔,‘嘭’的一声闷响”。这时,张先生赶紧冲过去把女子拉开,并拨打了120。

娃娃脸部朝下,没有发出哭声,倒是孩子的奶奶蜷缩到地上哭了出来,劝架的邻居阿姨更是吓得说不出话。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很激动,从他手里边挣脱了又提起孩子摔了一次,“这次娃娃面部朝上了。”情急之下,张先生别过女子的手臂将其按在了地上,“她又挣脱了,用脚踩踏娃娃。”无奈,他扇了女子几个耳光。

“我本来准备拦住她。”张先生告诉记者,女子面无表情地说“我不会走,我自己报警”,随后自己拨打了110。

经法医鉴定,幼子死亡原因为,钝性暴力所致严重颅脑损伤。

法院:女子患抑郁症,系家庭矛盾积累引发

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周丽患有抑郁症,对于2017年7月6日的违法行为,被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在案发后,被害人家属对她的行为予以谅解,请求对其从轻处罚。

1月9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到该案一审判决书,司法鉴定显示,这名母亲案发时患有抑郁症,对违法行为负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丽使用暴力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同时,周丽在案发后主动打电话报警,视为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案发时患有抑郁症,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另外,本案系家庭矛盾积累引发,周丽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如果对于这位抑郁症的母亲

家人能多点关心和温暖

不要让家庭矛盾积累

也就不会有悲剧发生……

这种病不可忽视!

这样的悲剧,不停地在发生

1

被老公批评“孩子都带不好”

女子带5个月女儿跳楼

2017年6月24日,上海闵行一小区内,一名新妈妈将自己出生刚半岁的孩子抛下5楼,然后自己也跳下楼。幸运的是楼下草坪松软,两人均只受重伤。

女子的婆婆说,当天孩子曾从床上掉下,于是她的儿子骂妻子“你不上班,连孩子都带不好!”,晚上两人又再次发生冲突,最终酿成悲剧。

2

用被子捂,用水淹

90后女子将儿子折磨致死

2015年5月3日,23岁妈妈刘某的丈夫和婆婆出门走亲戚,留下刘某和年仅18天大的儿子独自在家。

中午时分,患有严重产后抑郁的刘某在一租住房内用被子、枕头捂、在厕所内用水淹的方式将儿子杀死,让人痛心不已。

说到“产后抑郁”,

有的人觉得谁家还不生个孩子,

就你矫情!

但小编想说:

“这个病远比你想象得要可怕!”

据统计60%-70%的妈妈会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宝宝综合征”的心路历程。大多数妈妈的情绪会极不稳定,比如会莫名哭泣,情绪低落,力不从心。大约10%-15%的新妈妈表现得尤为强烈,其实这就是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这是由于身体荷尔蒙发生变化、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惊慌,以及产后虚脱、照顾宝宝的压力,睡眠不足,再加上产后哺乳之痛,以及角色和生活习惯的快速转变,使妈妈感到沮丧、无助的心理变化。

产后抑郁通常在六周内发病,抑郁时间在3-6个月,或1-2年不等,严重的甚至终身患病,需要长期治疗。产后抑郁导致的自杀死亡率为15-25%,而生二胎则有20%-30%的复发率。

有的妈妈甚至痛苦地表露:

“多少次我真想杀了自己的孩子”

“有的时候,看着这个孩子,我真想重新把她塞会肚子里。”

“别人都说母爱天生是伟大的,可我疼了这么久,才勉强生下他,我看着这个给我巨大痛苦的孩子,根本爱不起来。”

“挺多时候,我都会想,如果没有这个孩子,我的日子会不会好过一点?”“我根本带不好这个孩子,压力太大了。”

“有多少次我真想杀了这个孩子”这是很多产后抑郁的妈妈的心声,在她们看来,生了孩子之后的自己,如同活在一个孤岛之中,辛辛苦苦生下孩子后,家人和丈夫一切重点都围绕着孩子,自己却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隐形人;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super妈妈,不能有一点的差错,一切要以孩子为重,把自己的价值感减少到最小。

据统计,每10个产妇中,

有5到7人都遭受着产后抑郁症的折磨。

女人怀胎十月,

承受的压力旁人无法体会。

孩子出生后,雌激素迅速下降,

身体又不能马上恢复,

如果此刻家人还不给予安慰和关心,

那么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产生。

因抑郁导致的惨剧也是屡屡发生。

当产妇出现持续的情绪低落、

悲伤沮丧时,家人千万要警惕!

这个时候别责备,也别过分焦急,

或许一个宽敞的胸怀,

一个舒适的空间和一段时间……

就能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