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偷拿同事手机 借款还贷被刑拘!
时间:2019-08-12 17: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日前,一名男子盗用他人手机,利用京东白条借款后转账到自己账户,用以月底还贷款,而最终事情败露,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6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双闸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先生报警,称其手机上京东金融APP显示7月27日借款9100元,要求还款,但本人没操作过,怀疑信息被他人盗用。

  而据刘先生所述,其本人也致电了客服,证实这笔钱确实从该账户申请借贷,并通过手机验证码的方式,转账到银行卡账户,再转出这笔资金。而不仅要盗用刘先生的京东账户,还要输入银行验证码,又不是其本人借款,民警断定作案人应该是盗用了刘先生的手机操作的。



办案民警经过分析,决定再次联系报警人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然而事实果真如民警所料,作案人系刘先生的同寝室同事谢某,因刘先生报了警,谢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事情原委。两人是好几年的同事,在一起合租,长期生活在一起,互相知道手机密码。

  据谢某交代,盗用同事刘先生手机用以贷款,是因为自己花光了工资,又临近月底,已经没有钱去还那些网络贷款,遂动起了歪心思,7月27日中午利用同事刘先生午睡期间,盗用其手机,通过京东金融APP借贷9100元,又利用其手机银行APP发送短信,通过验证码进行转账。目前,谢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之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