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公交车司冲撞警员暴力抗法被控制
时间:2019-05-17 16: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17日透露,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一公交车司机不服民警处罚,驾驶公交车冲撞执勤警员,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警方控制。

  据民警介绍,15日,民警在三江县古宜镇大桥河西桥头开展“飓风行动”,查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16时许,朱某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途经整治点被拦下。一名警员要求其配合执法,朱某不服气向民警辩解,其赶着上班没有留意这些问题,不愿意接受处罚。

广西公交车司冲撞警员暴力抗法被控制

 


直到民警再三教育警告后,朱某才极不情愿地提供相关信息接受民警处罚。经查,朱某仅持有A1驾驶证,除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之外还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暂扣车辆,要求其到三江大队接受进一步的处罚,朱某拿着强制措施凭证愤愤离开。

  一小时后,朱某驾驶公交车途经整治点时,将载着几名乘客的公交车停在道路中央后下车,往暂扣车辆的停放区走去。这一举动让双向两车道的道路通行受阻,后面车辆只能停车等待。

  发现异常情况,警员立即上前要求朱某将公交车驶离,朱某称要到被暂扣的摩托车上拿东西。当警员告知朱某将公交车靠边停放不影响交通后再来取物时,朱某突然情绪激动,将手里抓着的垃圾杂物洒向警员,还出言辱骂车旁的警员,扬言“碾死你们这群人”。话音刚落,朱某就启动公交车向前方警员撞去,正在取证的三名警员立即向一旁躲闪,朱某无视警员的警告驾车扬长而去。

  经查,朱某驾驶的公交车隶属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天鹏公交有限公司。事件发生后,三江大队立即向朱某所属公司通报该事件,公交公司责令朱某停班接受调查处理。16日,三江大队约谈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对公司司机的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

  由于朱某存在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目前该案转交三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而朱某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也将被交警部门处以共计罚款450元,共记26分,驾驶证降级的处罚。(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