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女子户籍遭冒用无法查验学历
时间:2019-07-24 22: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内蒙古乌海市居民麻巧珍称其户籍遭冒用,导致学信网信息与自己真实情况不符,无法找工作一事引发关注。7月23日,经办此案的乌海市公安局民警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假冒户籍持有者许娟娟此前曾表示稍后回复,但之后电话无法接通。现乌海警方已与许娟娟现户籍所在地成都市公安局联系沟通。

  女子报警当晚接到电话,对方承认转卖户籍

  事情缘起8年前。1985年出生的麻巧珍大学毕业后,到了一家金融公司上班。2011年11月,因考职业资格证书需要,她在学信网上查询学历信息。发现在输入自己的名字及身份证号后,网页显示的是另一个人照片,学历信息则非内蒙古财经学院(现名为内蒙古财经大学),而是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麻巧珍说,自己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况,只记得2008年3月在乌海巴音陶亥派出所领取二代身份证时,被告知存在重号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将麻巧珍身份证尾号302X变更为3046,并为其开具了一份户籍证明,用来证明前后身份证号为同一人。

  麻巧珍表示,不清楚身份证重号情况是否与学籍一事有关,自己随后报警。在报警当晚,她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中介,表示曾将麻巧珍的身份信息卖给了一名山东菏泽中学生,并留下该名中学生电话,称希望双方私下解决。

  麻巧珍告诉新京报记者,接电话的人自称许娟娟,承认其曾以8000元购买麻巧珍身份信息,现愿意帮助麻巧珍做相应的调整,但前提是保证其现有的户籍和学籍有效。

  对此,麻巧珍表示不能接受。7月23日至24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许娟娟电话,截至发稿尚未能接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称假冒户籍持有者接通电话后“失联”

  7月23日,经办此案的乌海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工作支队民警丰卫泽告诉新京报记者,2011年接到麻巧珍报警后,警方开展调查。

  关于麻巧珍被告知身份证号重号一事,丰卫泽表示,此事与2006年前后警方未联网办公,一些居民户籍信息是手动录入有关。

  至于学信网信息与麻巧珍本人不符,丰卫泽称,经调查,麻巧珍本人在乌海市的户籍至今没有迁入或迁出记录。但在2007年4月,另一份名为麻巧珍、身份证号与麻巧珍本人一致的户籍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公安局查布派出所迁入中北大学所属的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上兰派出所,现迁入成都。

  警方通过对比,查证上述有迁出记录的户籍登记照片为许娟娟,籍贯为山东菏泽东明县,2013年被注销,注销类别为死亡。之后,许娟娟则一直使用名为麻巧珍的户籍。

  丰卫泽表示,2016年乌海警方联系许娟娟,要求其注销所持假冒户籍。许娟娟当时称稍后回复,警方之后再拨打其电话,均无法接通。现乌海警方正在与许娟娟现户籍所在地成都市公安局沟通处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